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一章

  “咔咔咔”耀眼的闪光灯晃个不停。一个身形高挑,容貌精致的年轻艺人,正在在摄像机前摆出各种造型。

  “OK!”“超棒!”“excellent!”摄影师觉得相机里的胶卷都不够用了。实在是这个新晋的艺人太会凹造型,而且这颜值饶是在美人云集的娱乐圈也算的上上乘,一颦一笑皆是硬照啊。

  “谢谢!”拍完了,季允辰带着礼貌的笑意,对现场工作人员道了谢,助理忙迎过来,给他擦汗递水。

   走出摄影棚,围在外面的粉丝早就在烈日下等的不耐,此刻看到偶像出现,顿时一片惊呼声连连。季允辰微笑着对粉丝招手致意,那些少男少女一个个被他的笑容电得晕乎乎的,觉得即便等这么久也是值了。

  待到终于坐到保姆车里后,季允辰的脸顿时垮了下来,皱眉道:“烦死我了。”

  助理已经对他的变脸见怪不怪,只递上电话,说:“允辰,赵少打来好几个电话。”

  季允辰看着屏幕上的好几个未接来电,嘴角勾起一丝讥诮的笑意,啪的将手机关了,不耐烦的说:“我眯一会儿,到地方叫我。”

  此刻在A城最繁华的商业街区,赵氏集团大厦的顶层,赵志伟看着毫无动静的手机屏幕,揉了揉眉心,觉得心头气闷不已。

  赵氏主营护肤品,彩妆,药妆以及化妆品周边产品,旗下品牌数十个,可谓占据了华国化妆品产业的半壁江山,是华国赫赫有名的商业集团。自从一年前,季允辰代言了他们的一个品牌后,赵志伟便对这个出身普通,却心地善良,努力上进的omega一见倾心。使出了全身手段追求,终于换得他开口说等到自己可以跻身一线,配的上赵家的地位时,便答应他的追求。

  赵志伟本以为等到允辰的几个作品上映后,就能够修成正果。没想到在G省老家的外公却忽然病重,此刻唯一的心愿是能够看着自己最疼爱的外孙结婚。

  可是季允辰是不会这么仓促的和自己结婚的,赵志伟心焦,又一直联系不上他,母亲已经给他选了好几家的小姐公子,催着他去相亲。

  想了许久,他便计划找个小家族的Omega结婚,暂时骗过外公,让他老人家能走的安心。之后给他一笔钱,和他离婚,好聚好散。若是选了父母挑的那些家族,再想要脱身就难了。

  他一向雷厉风行,既然联系不上爱人,又计划已定,便立刻吩咐了心腹去寻符合条件的人。

  今天是周一,吕鋆峰正在自己的造型工作室里接待一位来访的经纪人,洽谈一个活动的艺人造型。

  他是一位造型师,刚刚从学校毕业,自己开了一个小小的工作室,因为确实设计的造型很是不错,做了几单后,圈子里口口相传,也渐渐有了一点起色。

  相谈甚欢,那位经纪人站起来和他握了手,称赞道:“其实鋆峰你长得这么好看,若是做艺人,也是不可多得,何苦辛辛苦苦做个造型师。”

  吕鋆峰摇摇头:“Tom,人各有志,我的性格不适合做艺人,目前做的工作我就很喜欢了。”

  Tom也就是这么一说,这还指望着他去给自家艺人做造型呢,这年头,这么出色要价又不贵的造型师,圈子里也是不好找的。

  Tom走后,吕鋆峰正想研究一下明天的工作,却忽然接到自己老爸的电话,说有急事让他赶紧回家。

  吕鋆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听电话里老爸焦急的口吻,只得放下手头的工作,匆匆往家赶。

  一进门,便发现家里客厅坐着一个陌生人,见他走进来,便用毫不掩饰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他一番。

  于波看见吕鋆峰进来,疲惫的神情一扫而空。他已经拜访了好几家和赵氏集团有业务往来的小家族,不过总是觉得差强人意。此时看到吕鋆峰,却不由在心里赞了一声,别的不说,就这相貌定然是能过关了的。

   吕鋆峰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只对着于波微微点头,便拉着方南问道:“爸爸,到底是什么事,你急急忙忙叫我回来。”

   吕鋆峰的父亲吕达对方南使了个眼色,对于波道:“于助理,让我家那位和孩子进屋去说罢,我给您沏一壶今年春天我从南方收来的新茶。”

   于是吕鋆峰便不明所以的被方南拉进了卧室。

   于波伸头看了看二人离开的背影,脸上露出满意的神色。吕达混迹商场多年,看得出于波对于自己儿子是比较满意的,心里盼着自家伴侣能使点力,让儿子答应了才是。

   “什么!?”吕鋆峰简直大吃一惊:“您让我嫁给赵氏集团的继承人?”

    方南拍着吕鋆峰的手,脸色挂着忧愁的神情:“峰峰啊,你也知道,最近我们家的生意是一日不如一日,眼看着资金链都供不上了,这和赵氏集团联姻,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别人求也求不来的。”

   “可是我根本就不认识那个人,怎么可以随便就嫁给他呢?”吕鋆峰见自己爸爸这样说,心里也有些难受,这是把他当什么了?虽然知道身为Omega,嫁人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在没有爱的基础上,被养了自己二十二年的父母就这样推出去,他还是无法接受。

   “于助理说了,如果你嫁过去,就是长孙媳,赵家家风也不错,不会有什么委屈受。况且,你嫁过去,赵家立刻就会向我们家注资,我们就不会破产负债,难道你愿意看着你父亲欠债还不上去坐牢?”方南说。

    吕鋆峰皱皱眉,什么为自己着想,最后一条怕才是自家父亲和爸爸所看重的吧。

   “钱我也可以想办法挣,干嘛非得用这种办法,我没办法接受嫁给一个不认识的人。”吕鋆峰有些无奈又有些生气。

   “你这孩子。”方南瞪他一眼,“你怎么这么不懂事,身为一个Omega,你能挣几个钱?你大哥现在也在追求宋家的小姐,若是你们都成了,我们家可就能一跃进入上层社会,而不是在A市商界的边缘停留着。你看看,你父亲这些年头发白了多少!”

   “可是···”吕鋆峰还是不愿意。

   “哪有这么多可是!”方南也生气了:“把你养这么大,就是来给我气生的吗?别说了,明天你就去给我相亲去!”说罢就气呼呼的走了。

    门没有关严,吕鋆峰能听见客厅里自家父母带着些谄媚的声音,再三保证他明天会按约去见赵家长孙。

    吕鋆峰把自己捂在被子里,气的发颤,可是又有什么办法?虽然他自己也有事业,有理想,但是在父母面前,那都是小打小闹,远没有大哥和家族的生意重要,身为Omega,就像一个待价而沽的物品,只等出价最高的人来接手。

    即使他再不情愿,第二天也只得被方南打扮了一番,硬塞进了车里。

  “你好好表现啊,峰峰,我们家今后怎么样,就看你了。”方南临行前还特意叮嘱。

   吕鋆峰想到昨天在网上查到赵志伟的资料,他和大明星季允辰的事网上传的沸沸扬扬,他真搞不懂,为什么这人有喜欢的人,还要让助理来找人结婚,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坐在车上,他暗暗决定,过会儿一定要让赵志伟讨厌自己,省的嫁给一个陌生人。

   坐在餐厅幽静的卡座里,赵志伟面无表情的打发了第二个满脸殷勤的相亲对象,那人身上的香水味都快把他熏晕过去了,被打发的那个年轻男孩接受不了自己的失败,哭着跑出去,正好和走进来的吕鋆峰撞了个满怀。

   “你没事吧?”吕鋆峰从地上爬起来,将那个跌倒的人扶起来。

   “哼!”那人狠狠瞪他一眼,头也不回的跑了。

   “真是莫名其妙!”吕鋆峰摇摇头,便走进餐馆。

    偌大的餐厅里空空荡荡,只有靠角落的沙发椅上斜倚着一个男人,正在漫不经心地翻阅手里的杂志。

    真是奢侈,吕鋆峰心里想,相个亲,还要把餐厅包下来。

    快步走到他面前,吕鋆峰出声问道:“请问,您是赵志伟先生吗?”

    赵志伟闻言,抬头看见吕鋆峰,便不由愣了一下。

    面前的青年容貌姣好,声音悦耳,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头栗色的短发,脸颊上带着点婴儿肥,说不出的娇柔可爱。

    掩饰的咳了一声,赵志伟指了指他面前的座位,说:“坐下吧。”

    吕鋆峰依言坐下来,他很少和alpha接触,况且又是带着相亲的目的,赵志伟英俊帅气,他忽然感觉有些不好意思。

   “介绍一下你自己吧。”赵志伟低沉的嗓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呃···”吕鋆峰这才想起来自己的目的,忙定定神,道:“赵先生,实在不好意思,其实我是被父亲逼着过来,想来以你的身份,应该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

   “你是不愿意?”赵志伟有些吃惊,他见多了上赶着巴结自己的,还从没想到会有人拒绝。

    吕鋆峰点点头,“其实我不明白,您有爱人,为什么还要来相亲?”

   “哦?”赵志伟看着他:“我的事,你知道多少?”

评论(19)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