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二章

第一章

  “我知道您的爱人是季允辰啊,我也挺喜欢他的,我还看过他拍的电视剧,您这样做,季先生会伤心的。”

    赵志伟嗤笑一声:“你以为你是谁?我的事还轮不到你指手画脚。”

  本是好心,却被他这样嘲讽,吕鋆峰虽然心中不快,但仍礼貌的说:“那赵先生可不可以说,没有看上我,让我回家?”

    赵志伟饶有兴趣的打量了他一番,吕鋆峰被他这样肆无忌惮的目光看的如坐针毡,半晌,赵志伟却叩了叩面前的桌子说:“行了,就是你了。”

   “什么?”吕鋆峰抬起头,大大的眼睛里溢满惊讶,“什么是我?”

   “欲擒故纵。”赵志伟冷冷笑道:“恭喜你,你成功了。”

    话音刚落,于波便拿了一份合同过来,放在吕鋆峰面前:“吕先生,您看看合同,如果没什么意见,请您签字。”

  这是一份婚姻契约,吕鋆峰看了一眼,第一行就是约定二人结婚一年,之后和平分手离婚,赵志伟会支付给他一笔费用。

    吕鋆峰有些莫名其妙,把合同推开,着急道:“赵先生,我想您是误会了,我并不想和你结婚。”

    赵志伟瞥了他一眼,慢悠悠地说:“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吕鋆峰一滞,他也是被爸爸逼着过来的,根本不是自己所愿的好不好?

    他有些气恼的拍了下桌子:“赵先生,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不想和你结婚,您听不懂吗?”

   “可是昨天,是您的父亲求着我带你过来的,难道你家工厂资金链断裂,工人发不出工资,您也不在意?”于波问道。

   “我···”吕鋆峰知道家里的情况,方南昨天也和他聊过了,现在情况危急,若是拿不出资金,不仅企业会被强制清算破产,父亲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看着吕鋆峰咬唇纠结的模样,于波仍用礼貌却冷冰冰的声音说:“您还是签了这份合同吧,能入我们少爷眼的人不多,这份合同,对您有利无害。”

    吕鋆峰颓然的坐下来,看着这份合同,条款约定,结婚后,吕鋆峰要搬进赵家,但二人只是形式婚姻,不能对赵家生出非分之想,一年之后自动离开,可以拿到一千万,若是纠缠不休,就要支付赵家一千万作为赔偿。

    吕鋆峰想了许久,吕家养他这么大,虽然在家里没什么人在意他,但也从没让他缺衣少食。如今家里有难,需要他做点事,于情于理,他都不应该推脱。

    最后,吕鋆峰还是签了自己的名字,赵志伟拿来看了看,说:“于波,准备车,带我们去民政局。”

    闻言,吕鋆峰睁大眼睛,“赵先生,我们只是契约结婚,为什么还要去民政局?”

   “做戏当然要做的像。”撇下这句话,赵志伟便起身离开,吕鋆峰只得跟上。

   “恭喜二位。”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在结婚证上盖上章,笑眯眯的递还给他们。

    赵志伟面无表情的将结婚证收起来,便拉着吕鋆峰走出去。

    工作人员不解的看着他们,结婚这种日子还摆着副冰块脸,这种人也有人愿意嫁给他?况且,还能这么好命娶到这样的大美人?

   “你收拾一下,明天于波会去接你,你便搬到赵家来。”赵志伟吩咐道。

   “这么快?”吕鋆峰脱口而出。

    赵志伟冷冷的看着他,吕鋆峰有些怕他,便不敢再多话。

    赵志伟坐车回公司,吕鋆峰只得自己打了车回家。

    吕达和方南知道吕鋆峰已经和赵志伟领了证,笑得合不拢嘴。吕鋆峰说明天就要搬去赵家,方南便乐的开始帮他收拾行李。

    看着自己的父亲和爸爸,一点也不因为自己就要嫁出去而不舍,吕鋆峰心里也有些失落。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吕鋆峰回想着自己和家人相处的点点滴滴。父亲一心扑在事业上,很少回家,爸爸很喜欢买东西,多是和自己的一帮好友逛街美容。大哥比他年长七岁,高中毕业就去了国外,和自己也不是很亲近。他真的有点怀疑,自己在这个家里有什么意义?没有谁,是真正把他放在心上的吧。

  想到这里,吕鋆峰难过的想哭,他也想要有个人对他好,也想在某个人心里占据一块重要的位置。被一个人真正爱着,一定会是很美妙吧。可是,竟连这点愿望都是奢侈,就在今天,他莫名其妙就和一个陌生人领了证,而且这个陌生人,一点也不爱他。

    第二天一大早,于波就开着车来接吕鋆峰。

    看着这辆黑色限量版宾利,吕鋆峰能看得出大哥吕鋆翔眼睛放光。没有婚礼,没有祝福,就这样住进赵家,吕家人还开心不已。吕鋆峰叹口气,命运还真是讽刺。既然嫁出去了,看来今后吕家也不会管自己了,在赵家一年怎么样,只能自求多福了。

    赵家祖宅坐落在A市雁栖山脚下,占地极广,是法国庄园式建筑,花园水池都修建的极为精巧,放眼望去,能看到佣人在园中井然有序的忙碌。进入屋内,只见其中金碧辉煌,身着统一服装的佣人们分列两侧,向他问好。这瞬间,吕鋆峰才深刻感触到自己与真正豪门的不同。

    于波将他领进二楼的卧室,说:“少爷交代了,您住在这里。”

    看着偌大的卧室,以黑白灰三色装饰,极简的风格看的出主人是个十分利落的人。

    吕鋆峰有些惊讶:“这是主卧?”

   “是的。”

   “我明明只是被雇来的···”吕鋆峰有些着急,他没想到要和赵志伟同处一室。

   “夫人,晚间少爷回来了,您自己问他吧。”于波礼貌的说:“请放下行李,我来介绍管家给您认识。”

    吕鋆峰只得随着他的安排认识了家里的两位管家。

    一位是刘伯,男性beta,在赵家二十多年,勤勤恳恳,脸上总是挂着亲切的笑容。一位是爱丽丝,女性beta,进入赵家仅三年,从瑞国有名的管家学院毕业,面容冷峻,不苟言笑。

   “您有什么事,可以直接找他们。”于波说道。

    吕鋆峰点点头,于波带着他逛了一圈这座大宅子,两个多小时后,他便带着吕鋆峰回到客厅,说:“您请休息一会,我就回公司去了。”

    吕鋆峰忙站起来,说:“谢谢于助理。”

   “夫人太客气了。”于波笑了笑,便走出去。

    赵家好大,吕鋆峰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腿,只是走马观花绕了一圈,就花了两个小时!吕鋆峰在心里回忆着路线,有些头疼,他自小方向感就不太好,这座宅子,他一个人出去的话,恐怕会迷路。

    正想着,刘伯走过来,躬身说:“夫人,该用午餐了。”

   “哦。”吕鋆峰才回过神来,“好。”

    刘伯领着他来到餐厅,吕鋆峰看着满桌菜,有些头疼:“家里还有其他人吗?”

   “老爷和夫人还在G省。”刘伯不紧不慢回到,“少爷午间不回来吃饭。”

    吕鋆峰摇摇头:“如果就我一个人用餐,就不用准备这么多了,太浪费了。”

   “规矩如此。”刘伯依旧笑眯眯的说完,便准备退下去。

   “刘伯。”吕鋆峰唤住他:“既然我是家里的主人,那规矩也是可以动的不是吗?”

    闻言,刘伯怔了一下,随即又恢复笑容道:“我知道了。”

    吕鋆峰抚了抚额,这豪门大族家里的佣人也都人精似的,赵志伟就这么不甚在意的把他领进家,新婚后第一天搬进来,只派了个助理协助,自己连脸都不露一下,佣人们哪里能看不出他的态度?这刘伯在这么点小事上拿捏,分明是在给他一个下马威。

    赵志伟直到很晚才回来,吕鋆峰一直在客厅里等他。

  看见他,赵志伟才想起来,自己昨天已经结了婚了。

   “你吃过饭了吗?”吕鋆峰见他回来,便问道。

   “没有。”赵志伟看了他一眼,吕鋆峰还穿着一身正装,好像是要立刻去工作似的。

   “那我让刘伯给你准备。”吕鋆峰说着便要起身。

   “不用了,”赵志伟脱下外套:“准备好不知道几点钟。”

   “那,”吕鋆峰想了想说:“我给你下碗面吧,很快的。”

    赵志伟挑挑眉,这人昨天不是还不愿意嫁给自己,今天怎么又这么关心他?

    吕鋆峰转身进了厨房,材料都是现成的,他切了一个番茄,和香菇一起在锅里翻炒了几下,加了水炖煮出汁,便将龙须面下进锅里,待面快熟,放了青菜,又卧了一个鸡蛋。

    赵志伟冲完澡下来,面正好煮熟,闻着倒挺香。

    吕鋆峰说:“你趁热吃点,虽然比不上你家里的厨师,但填填肚子应该没问题。”

    赵志伟尝了一口,味道还算不错,他正好饿了,便大口吃了起来。

    吕鋆峰静静坐在旁边,赵志伟吃完面,便问:“说罢,有什么事?”

    吕鋆峰便说:“赵先生,今天于助理把我带到卧室,我们在协议里签过的,只是形式上结婚,为什么我没有单独的卧室···”

   “呵,”赵志伟勾了一下唇,原来是为这事:“放心,你还入不了我的眼。”

好了,把小包子打包给志伟了。顺便预告下,下一章查杰小仙女会出场了~~

评论-19 热度-123

评论(19)

热度(123)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