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十二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什么?”赵志伟打开,发现是一小块点心。

  “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刚才想到以前只要来游乐园,一定要买阿婆家的枣泥糕,就想去碰碰运气,没想到这么多年了,阿婆还在那里摆摊呐。趁热吃吧,很好吃的。”吕鋆峰咬下一口,笑得眉眼弯弯。

  赵志伟看着这块黑乎乎的东西,有些犹豫,不过被他这幸福的笑容感染,禁不住也咬了一口。

  枣泥裹着腌制过的蛋黄,甜和咸美妙的交融汇合,让他的味蕾一瞬间舒展开来。

  赵志伟没想到一个普普通通的街边小零食,竟是难得的美味。

  “好吃吧?”吕鋆峰腮帮子鼓鼓的,一边嚼一边说:“我吃过好多种枣泥糕,可是阿婆家的这种,是独一无二的。”

  “嗯。”赵志伟点头。

  吕鋆峰开心道:“那我们给爸妈也带点回去尝尝。”

  话一出口,二人都愣住了。

  半晌,吕鋆峰才露出个有点尴尬的笑容:“抱歉啦,一时顺口···我是说,给伯父和伯母带一点尝尝。”

  

  季允辰揉了揉眉心,镜子里的自己眼下带着淡淡的青色。他之所以一直没有答应赵志伟,是因为他明白的知道,他根本就不爱赵志伟。

  邹远山和赵志伟可不同。赵志伟今年27岁,虽然是华国商界的新秀,可是离掌握赵氏的实权还差得远。邹远山今年37岁,是一个alpha的黄金年龄,通过十来年的经营,已经掌握了旗下所有集团的控制权,可谓是邹氏说一不二的头号人物。况且邹氏主要经营娱乐产业,若不是邹远山的提携,他也不可能年纪轻轻就跻身准一线。

  他刚刚20岁便认识了邹远山,之后便一直是他没有公开的情人。只不过邹远山的性子可算不上好,他有严重的洁癖,虽然多的是人想要爬上他的床,可这么多年来能上得去的也只有他季允辰。

  时间久了,他未免也不满足于一直只扮演个情人的角色,明里暗里逼婚很多次,邹远山对他的小把戏不是无视就是嗤之以鼻。季允辰一气之下要和他分手,邹远山只看着他冷淡地说:“其实,这么多年了,我以为你应该明白,我们是一类人。”

  “哦?我怎么能和邹总是一类人?”季允辰冷笑:“至少我不像你这么绝情无义!”

  “算了。”邹远山看着他无理取闹的模样,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头,“反正最后你总会回到我身边的,只是你任性可以,若是弄脏了自己,我们就再也回不去了。”

  季允辰头也不回的决然离开。

  他漂亮,年轻,片约不断,前途无量,频繁出席各种上层聚会,多的是人对他垂涎不已。

  只是,渐渐的,他发现那些人的靠近和邹远山比起来,都莫名的让他作呕。他骗得了别,却骗不了自己。

  直到因为一个代言,他认识了赵志伟。赵志伟高大英俊,竟莫名的有些像十年前的邹远山。他知道这种涉世未深的愣头青喜欢什么样的Omega,于是他便使了点手段,在摄影棚装作不慎扭伤了脚踝。

  赵志伟经过时,便看见这个漂亮的Omega强忍痛楚看向他,说不出的柔弱可怜,他头脑一热,便上前询问,又抱起他送往医院。

  季允辰称得上完美,就连他身上淡淡的茶香味,也让他觉得沁人心脾。不同于普通Omega信息素的花香果香,相处久了,他发现季允辰的性格也如茶一般,清新淡雅,不落俗套。虽然出身普通,但他十分努力上进,赵志伟见多了只会像菟丝花一样依靠别的Omega,对于季允辰,他是越来越被吸引了。

  可是季允辰很胆小,不敢轻易打开自己的心门,因此对于赵志伟的追求,他并没有给予多少回应。只是越是这样,赵志伟就越想拥有他,保护他。

  想到这里,季允辰冷笑一声,原以为赵志伟会是个不一样的,但原来所有的alpha都是一样,嘴上说着你是他的最爱,转头就能毫无心理顾忌的背叛。

  季允辰握紧了手心,虽然他说不上喜欢赵志伟,但是他季允辰看中的东西,又岂能白白便宜他人?

  吕鋆峰从工作室回来的时候,刘伯告诉他家里有人到访。

  他疑惑的走到客厅,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年轻漂亮的男人,手里捧着一杯热茶,正在翻看茶几上的书。

  “你好!”吕鋆峰和他打了一声招呼。

  那人抬起头来,四目相对,吕鋆峰发现他的眼中有一闪而逝的复杂情绪。

  “你是吕先生吧?”那人站起来,微笑着问。

  “你是···你是季允辰?”吕鋆峰觉得他面熟的很,电光火石间忽然想起,每天下班回来,路过赵氏集团的楼下看到的不就是这位的等身海报?

  “你认识我?”季允辰问道。

  吕鋆峰点点头,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点不舒服:“请问,季先生是来做什么?”

  “自然是来看看志伟。”季允辰笑道,他长得极为出色,一头修剪的层次分明的短发,妆容精致,气质优雅,淡淡一笑的样子让人顿觉如沐春风。

  难怪赵志伟会喜欢他,自己和他比起来,还真是有云泥之别,吕鋆峰不由有些自惭形秽的低下头。

  季允辰也在打量吕鋆峰,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赵志伟这个名义上的妻子。

  他穿着宽松的白色卫衣和休闲的卡其色棉布裤子,看不出身材。肤色粉白,脸颊上带着点婴儿肥,头发挑染了些栗色,刘海软软的贴在前额上,青涩的像朵未开的花苞儿。

  “赵先生···很晚才会回来。”吕鋆峰的声音闷闷的,他不知道是怎么了,在季允辰面前让他有种无所适从的感觉。

  “没关系,我在这里等他。”季允辰的声音也很好听,说完这句,便礼貌的点点头坐下来,并不打算再和吕鋆峰搭话。

  吕鋆峰呆了一会儿,便蹭蹭蹭的上楼去了。

  季允辰摇摇头,赵志伟的何时换了口味?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种傻乎乎的类型?又想到邹远山,这个人数十年如一日,衣服会买十套相同的,菜喜欢吃的话可以连吃十天,连情人,十年的时间也只是他一个,执着的可怕。想到这,季允辰又不由发笑,最近他怀念邹远山的时候可是越来越多了。

  “允辰,你怎么来了。”赵志伟熟悉的声音忽然传来。

  季允辰立刻抬头,对他露出练了无数遍的标准笑容:“怎么?你不欢迎吗?”

  “当然···不是。”赵志伟有些尴尬,他没想到季允辰会来家里,而且看到他的第一眼,他不是开心,竟然是担心吕鋆峰有没有和他面对面遇上。

  “你的妻子,挺可爱的。”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哦···这个···”赵志伟心中一紧:“我和你解释过了,不过是一年的契约结婚,他算不上···”

  “呵呵。”季允辰低笑:“不要说别人了,我好容易能回A市住一阵子,你这段时间多陪陪我怎么样?”

  赵志伟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他心里很乱,不知道怎么面对忽然出现的季允辰。

  季允辰不在意他的出神,拿了手中的袋子递给赵志伟:“YZ家的咸味蛋糕,我记得你最喜欢的。”

  “谢谢。”赵志伟接过袋子,顺势坐在沙发上。

   拆开封袋咬了一口,YZ家的这款咸味蛋糕,他吃了二十多年,作为一个不爱吃甜食的人,这个牌子算是他喜欢的为数不多的零食。还是熟悉的味道,一如YZ精密的食品线,永远不会出错。可不知为什么,他忽然想起吕鋆峰递给他的那块小小的枣泥糕,虽然比起YZ的蛋糕,那个不起眼的小糕饼的价格可能只是它的几十分之一,但是吃下去却会升起一种奇妙的幸福感。就像这街道边闹哄哄的人群,放满辣椒的S省火锅,或者是春天开的喧嚣的满树繁花,让人闻得到那种真实的,熨帖的烟火气儿,莫名的安心。

  季允辰轻轻把头靠在他的肩上,说:“志伟,我想了很久,其实是我没有体谅你,你也有你的难处,我愿意等你一年。”

  赵志伟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捏着这块蛋糕,心绪起伏。

  吕鋆峰跑进他的小房间,啪嗒锁上了门。这段时间,赵志伟对他的好,已经让他忘记了初衷了吧?

  他竟然已经默认了这种生活,好像这一直会持续到地久天长似的,习惯真的很个很可怕的东西。

  他坐在床上,无意识的翻着手机。赵志伟爱的是季允辰,他不过是他花钱雇来的员工,又有什么立场生气?他只是怪自己太没出息,别人给了一点儿好,就会让他不由自主的沉沦。

   送走季允辰后,赵志伟回到房间,走过去敲了敲壁橱的门,过了许久,里面才传来吕鋆峰疲惫的声音:“赵先生,这么晚了,我已经睡下了。”

    赵志伟解释道:“我不知道允辰今天会忽然过来···”所以也没来的及提前告诉你。

    吕鋆峰说:“季先生是您真正的爱人,他随时都可以过来的,毕竟这是您的家。”

    赵志伟问:“他和你说了什么吗?”

ps:闪光少女,彭老师的表现真的是很棒了。只不过这个片子,我想问一句,编剧你真的了解什么是二次元吗······并不是穿着coser服就是二次元吧O__O "…

评论-27 热度-126

评论(27)

热度(126)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