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特辑--怪谈之—— 如月车站(上)

200粉点梗的一个短篇,大概两到三篇完结。

来自 @墨染龄息 的点梗。夏日消暑怪谈特辑。希望你喜欢。

可能会有点恐怖,但我自己觉得还好,很喜欢如月车站的故事,就拿来做设定了,如观看过程有不适,概不负责哦····

钤光,执峰,其他乱入

----------------------------------------------------------------------------

 “呼哧呼哧···”吕鋆峰终于爬到山顶时,已是累得气喘吁吁。

   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湿透,黏腻腻的糊在身上,让他心中的闷燥感更盛。

  “真是骗子。”他白皙的小脸泛着潮红,嘟着嘴抱怨道。好友彭昱畅见他失恋后总是郁郁寡欢,食欲不振,就建议他来爬爬清凉山,说山上凉快些,肯定能消暑。吕鋆峰也想转移下注意力,索性趁着周末,背了一个大包就一个人来爬清凉山。

    可惜这清凉山却是名不符实,遮天蔽日的大树茂密的连一丝风也透不进来,四周的空气近乎粘稠不动,衣服已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好几遍,水壶里的水已经喝完了,一会儿不补充水分就觉得嗓子干的几乎要冒烟。

    幸好,现在已经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清凉寺,至少这座寺里还有山泉水出售。

    吕鋆峰抹了一把额上的汗,加快了脚步。

    当灌下去一大杯沁凉的山泉时,吕鋆峰觉得自己终于活过来了。

    午间的庙里没有访客,只有一个年纪不大的僧人懒洋洋的坐在那里吹风扇。清凉寺年代久远,已经不可追溯是哪一朝修建,只是结构巧妙,竟能做到冬暖夏凉。

    在庙里休息一会儿,吕鋆峰缓过劲儿来,觉得不那么热了,便决定四下里逛逛,准备待到天色晚了,不那么酷热再下山。

    穿过天井,看了看庙里的几尾金鱼,又拜了拜庙里供奉的几位神仙,吕鋆峰便匆匆出来了。供奉大殿里一个人也没有,所有的神像似乎都在盯着他看,让他心里不觉毛毛的,烧了三炷香就赶紧撤了出来。在庙里交钱吃了点素斋,吕鋆峰打算去庙里的客房休息一下。

    只是在途中忽然被一个坚硬的东西绊了一下,差点摔个跟头。吕鋆峰定睛一看,却是一个小小的木偶。捡起发现雕刻的十分粗糙,隐约看的出大概是个人像。吕鋆峰本想把它扔在原处,但仔细看,却又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古朴可爱,索性直接揣在了兜里。

    不知是疲惫,还是夏天阴凉的寺里适合午睡,吕鋆峰睡得极为踏实,一觉醒来,发现外面的天色

竟然已经全黑了。

    腾的坐起来,寺里隐约传来僧人诵晚课的声音,吕鋆峰看了看手表,已经晚上8点多了。

   “糟了!”他拍了拍脑袋,明天还要上班,怎么会睡了这么久?

    慌慌张张的赶下山去,连晚饭也没顾得上吃,到了地铁站的时候,已经还差五分钟就到十一点了。地铁运营到几点啊?吕鋆峰一边在脑子里搜索这信息,一边匆匆下楼梯。

    月台上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吕鋆峰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条消息,“大家知道G市的地铁开到几点吗?”

    不一会儿,就有人回复:“好像是十点半吧。”

    吕鋆峰正想回复,却听到列车开来的声响,便忙装好手机,准备上车。

    上了车,吕鋆峰终于松了一口气,大概是那个回复的人记错了吧?还好赶上了末班的地铁,清凉山离市区可够远的,今晚赶不回去,明天铁定要迟到了。

    地铁里人不多,他坐的这一侧都没有人,对面坐了两个人,吕鋆峰看了看地铁站点,发现这些站点的名字大多都没听说过,不过这个叫如月车站的站点下一站就是江平路,离他住的地方不远,大概在这一站下车,出去打个车,应该很快就能到家吧。

    车子在幽深的隧道里平稳的行驶,伴随着耳边轰隆隆的声音,让他几乎又有点想要昏昏欲睡。

    他掐了掐自己的胳膊,让自己清醒过来。

    百无聊赖间,他不由自主的开始打量对面坐着的两个人。二人挨得很近,一个人带着帽衫上宽大的帽子,低着头,另一个长长的头发垂下来,也低着头,看不清样子。大概是累到已经睡着的情侣吧,吕鋆峰心里想。

    打开手机,发现朋友圈下面又多了几条留言。 

    彭昱畅:你搞什么啊?弄到这么晚。

    公司人事曹查理:明天别迟到啊。

    朱戬:我查了一下,地铁好像就开到十点半啊···

    吕鋆峰索性又发了一条朋友圈:谢谢大家,我已经坐上车了,说不定延长时间了。

    退出微信,又找出没看完的小说看了一会儿,不知过了多久,吕鋆峰从小说的世界里回过神来,心里一紧,好像过了很久了,不会坐过站了吧?

    急忙抬头看站点标识,红色的点依然在通往如月车站的位置闪烁,还好还好,万一坐过站又麻烦了。

    吕鋆峰看了下手机屏幕,已经11点55分了,怎么会这么久了?索性站起来活动一下吧。

    站到车门口,四下看了看,只见两侧的车厢都是一团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见,盯着看一会儿,竟觉得黑暗中有什么蠢蠢欲动,让人无端的有点害怕。

    吕鋆峰忙收回眼神,心里嘀咕着,搞什么啊?车厢里没有人,就不开灯吗?

    趴在玻璃上向外看,外面也是深不见底的黑暗,他叹了口气,这趟车还真是让人没来由的有点心焦。想要扶着栏杆站好,但是一瞬间,他有些不可思议的睁大了眼睛。

    他看见了什么?透过车门玻璃的反射,他看到坐在他对面的那对情侣,此刻正面无表情的看着他,脸色惨败,双眼一点儿眼白也没有,就像两个黑洞,让他一瞬间惊出一身冷汗。猛地回过头去,却看到二人依旧像刚才那样坐着,头颅低垂,好像刚才发生的不过是个错觉。他慌忙又去看车门玻璃,映照着二人就像他看到的那样安静坐着。

    难道真的是产生了错觉?吕鋆峰抚了抚胸口,车门口是不敢站了,他忙跑过去在位置上做好,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二人。

    过了几分钟,他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那个,请问你们在哪里下车?”

    二人好像没听见似的,依旧一动不动,吕鋆峰心里发毛,也不敢再说话,抱紧了自己的背包做好随时准备冲下车的准备。

    不知又过了多久,终于听到了机械的女声从车厢顶端传来:“如月车站就要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做好下车准备。”

    当列车门在身后关上的那一刻,吕鋆峰喘着气回过身,列车飞驰而过,那对情侣所坐的位置竟然空无一人。吕鋆峰使劲揉了揉眼睛,想要再仔细看清,可是列车已经开出很远,什么也看不到了。

    吕鋆峰只觉得一阵寒意侵来,几乎要站立不稳。

    平复了好久,心情才好了一点。吕鋆峰四下打量着这个站台。仿佛有很久的年头了,车站十分破败,一条油漆斑驳的长椅,一个似乎废弃了的工作室,远处是大片的田野和闪闪烁烁的灯光,一点儿也不像是G市城区的样子。

   “这到底是哪儿啊?”吕鋆峰揉着头,深夜里莫名其妙的车站,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不知如何是好。

     忍不住又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微信:我到一个叫如月车站的地方下了车,不过看着很荒凉,不像是在市里面啊。还配了他拍的两张图。

     这个点还有不少人没睡,他的手机提示音响起来。

     彭昱畅:你到底在哪里啊?没有听说过如月车站这个地方啊??

     熊梓淇:怎么图片看着这么诡异?

     公司小吴:呃呃,你看看周围有没有人问问路。

     ······

     这么热的天,吕鋆峰却觉得这车站没来由的冷,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他给彭昱畅发了条语音:“彭彭,现在我该怎么办啊?”

     彭昱畅回的很快:“你先出站看看有没有出租车之类的,不行就打个车回来。”

     吕鋆峰紧了紧身后的背包,打开手机自带的电筒,靠着那点微弱的光走出站台。

     一边和彭昱畅发着语音:“看到一条小路,不知道通向什么地方。”

    “沿着路走走看吧。”

    “彭彭,你先别睡,说真的我心里有点毛毛的,你陪我说话我能感觉好点。”

     得到彭昱畅肯定的答复,吕鋆峰收起来手机,小心翼翼的沿着小路走着。

     路上倒不是很黑,月光很亮,吕鋆峰抬头,看见一轮大大的橘红色的月亮挂在天边,四周有毛茸茸的月晕,这么清晰硕大的月亮,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沿着路这样走着,四周万籁俱寂,走了许久,却也不见一个人影。

    “不如去村子里找地方住一晚,明天再走咯。”吕鋆峰对彭昱畅说。

    “还是不要把,听你说的,感觉这地方怪怪的,还是赶紧离开比较好。”彭昱畅不赞成。

     吕鋆峰想想也是,只得继续走下去,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啊?吕鋆峰有些疲惫。   

     正在这时,耳边忽然听到隐隐的大鼓和风铃的声音,吕鋆峰疑惑的四下看了看,除了右手处村子里的灯光,就是左手不远处茂密的树林,还有前方很远处好像有山,声音是哪里传来的呢?

     难道是身后?吕鋆峰心里一惊,就要回头。

     忽然一个不大的声音响起:“不要回头。”

    “什么?”

    “千万···不要回头。”

     吕鋆峰一下子惊出一身冷汗,这里除了他,哪里有第二个人?这是谁在说话?一时间各种鬼怪志异故事一下子充斥脑际,他吓的双腿发软,颤抖着问:“你···你你···是谁?!”

     但是等了很久,却没有任何回音。

     太诡异了,诡异的车站,诡异的小路,诡异的声音,甚至连不远处的灯光都变得诡异起来。

     吕鋆峰不知从哪里生出的勇气,一下子站起来,沿着小路就开始狂奔。

     这样一直跑下去,很快就能走出这里了吧。这是此时他脑子里唯一的念头。

     黄土铺成的小路,扬起一阵烟尘,近乎血红的月光映照着这个在路上狂奔的身影,仿佛此片天地间只余这一个活物。

评论(25)

热度(29)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