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特辑--怪谈之—— 如月车站(中)

承接上文

钤光,执峰,其他乱入

———————————————————————————————

不知跑了多久,直到吕鋆峰累得实在是跑不动了,手撑在膝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安静下来后,发现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好像是谁用了一块橡皮擦,把之前他听到的那些声响,全都一股脑儿擦掉了。

   吕鋆峰喝了点儿从庙里买的山泉水,总算是感觉好点了。

   这条路依旧没有尽头,因为刚才的事情,他下意识的不敢回头,只能原地站了一会儿,便继续向前走。

   “彭彭,彭彭,你睡了吗?”吕鋆峰看了看手机,已经是凌晨1点10分,剩的电量不多了,不禁更为心焦。

   “没有。”彭昱畅的声音有点儿着急:“你还没打到车吗?”

   “还在路上走着呢。”吕鋆峰答道。

    彭昱畅过了半晌才说:“你小心点,我大不了今晚不睡了,陪着你。”

   “你真好。”吕鋆峰虚弱的笑了一下,他其实挺想和彭昱畅说说刚才的事,只是还话没出口,就觉得一阵毛骨悚然,若是说一遍,又要回忆一便,肯定会更害怕吧,他想。

    其实彭昱畅那边也非常不安,他半个小时前把吕鋆峰的事情发到了微博上,因为他是个吃播,微博上有不少粉丝,因此发了这个事情不久,就有很多深夜“修仙”的粉丝在下面纷纷留言。

    我艹,怎么这么刺激,深夜的列车哎···

    彭彭要改做恐怖直播的up主了吗?期待期待n(*≧▽≦*)n

    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我从来没听过如月车站这个站名,只能祝彭彭的朋友好运了···

    我想说的是,如月其实在古语里面是有“鬼之安息之处”的意思啊。

    啊啊啊,楼上不要吓我啊!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1

    +2

    ······

    彭昱畅不禁皱紧眉头,本来以为吕鋆峰只是下错了站,可是没想到事情竟然会发展到这样的地步。

    想了想,他还是给吕鋆峰发了条语音:“包子,不然你报个警吧,警察蜀黍应该会去救你。”

   “对吼,我怎么没想到。”吕鋆峰闻言一下子有了主心骨。

    很快拨通了110的电话,是一个平淡的女声:“你好,这里是报警处理中心。”

    “你好,我迷路了。”吕鋆峰急切的说。

    “你现在在什么地方?周围有什么标志物?”接线员问道。

     吕鋆峰茫然看了看:“有村庄,树林,哦,还有山。”

    “麻烦你打开手机GPS定位。”那边没有得到有用的信息,便建议到。

    吕鋆峰乖乖照做。

   “这位先生,追踪定位仪器显示您在距离市区平江路3.6公里的地方,这边怎么可能有村庄和山?”那边语气有些不好。

   “什么?”吕鋆峰吃了一惊,忙说:“确实是有的,我看的清清楚楚。”

   “谎报警情是要判刑的。”那边的女声严厉起来:“请不要再开玩笑。”

   “喂!”吕鋆峰还想在说什么,可是那边已经挂断了电话。

   “彭,他们说我慌报警情。”吕鋆峰的声音带着哭腔。

   “别着急别着急···”彭昱畅安慰道:“现在的警察越来越不负责了。”

    二人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借此来分散注意力。

    过了许久,吕鋆峰看到前面的路上有一点儿亮光。他走过去,发现是一个小小的身影蹲在那边,好像是个小孩子。

    这种时候,怎么会有小孩子独自在外面,吕鋆峰有点儿发怵,但仍决定问一下,便疑惑的喊了一声:“喂,你在做什么?”

    听到声音,那孩子缓缓站起来,侧过头,月光落在她的侧脸上,竟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吕鋆峰松了口气,语气也轻快了些:“小妹妹,你怎么独自一人在路边啊?你家里人呐?”

   “大哥哥,我的娃娃坏掉了。”小女孩的声音脆生生的,“你能帮我修好她吗?”

   “我可能不会哦。”吕鋆峰挠挠头,他隐隐约约看到地上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大概就是小女孩说的娃娃了,可他是个男孩子,又没玩过这种东西,哪里会修啊。

   “没关系的,你过来看一下嘛。”小女孩的声音带了点哀求。

   “好吧。”吕鋆峰抬脚准备走过去。

   “别过去。”忽然耳际又响起这个声音,一瞬间一股麻意直冲头皮。

   “你到底是什么鬼!”吕鋆峰无法控制的大叫出来。

    那个声音立刻消失了,好像没出现过。吕鋆峰简直被逼疯,他最怕这种毫无头绪的恐怖感,哪怕有个鬼站在他面前,总比这样忽然来一下要好,他的心脏病简直都要发作了。

   “大哥哥。”小女孩催促到:“你在干嘛啊?快过来啊。”

    吕鋆峰揉了揉太阳穴,便向小女孩走过去,他心里发颤,很担心那个声音又忽然出现,可是直到他走到小女孩背后,周围都是安静无声,他终于松了一口气,伸出手来:“我帮你看看。”

    小女孩弯下腰,捡起娃娃,忽然咯咯笑着说,“大哥哥,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啊?”吕鋆峰有点摸不着头脑,为什么忽然尬歌啊?

    小女孩也不管他的反应,只是自顾自的唱起来

   “妹妹背着洋娃娃

   走到花园去看樱花

   娃娃哭了叫妈妈

   树上的小鸟在笑哈哈

          娃娃啊娃娃 不要再哭啦

   有什么心事就对我说吧

   从前我也有个家

   还有亲爱的爸爸妈妈

   有天爸爸喝醉了

      然后啊爸爸 举起斧头了 

    剥开我的皮做成了娃娃

      ······”

      四周空阔无人,夜色深寂,小女孩天真可爱的声音回荡在这旷野,听着这歌词,吕鋆峰感觉自己的身上顿时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你唱的什么啊,不是要我帮忙修娃娃吗?”吕鋆峰忍着心头的恐惧打断她问道。

     “对啊。”小女孩停止了歌声,咯咯笑着:“我一唱歌就忘记了。”

     说罢转过身来,将娃娃递给吕鋆峰。

     吕鋆峰阒然睁大眼睛,只觉身子像浸入了一池冰水之中,寒意透进了每一个毛孔。想要呐喊,却在极度恐惧下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这个小女孩,只有一边的身体是人形,另一半的身体完全没有了皮肤,只是一团模糊的血肉,在兀自蠕动着,手里拿的哪里是个娃娃,只是一堆皮肉似的东西,甚至好像还有血滴在一点一点淌下来。

    “大哥哥,我的娃娃怎么才能缝起来呢?”小女孩完好的半边脸仍然露出“可爱”的笑容,一点点走近吕鋆峰。

    “别···不要···过来”吕鋆峰听到自己的喉咙里发出蚊呐一般的声音,他想要逃,可是双腿却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挪不动。随着小女孩的走近,甚至可以闻到她身上恶臭的血腥味。

    小女孩一边咯咯笑着,一边伸出手来,想要触碰吕鋆峰。

    吕鋆峰心中恐怖至极,他只有一个念头,千万不能让这个怪物碰到自己。猛地将手中的手机砸向那个怪物,可是这怪物仿佛不知道疼痛,手机吧嗒一声掉在地上,屏幕闪了几下就暗了下去。吕鋆峰翻着包里一切稍微坚硬的东西砸向它,可是却完全阻止不了它的脚步。

    吕鋆峰的手最后无意识的摸到口袋里一个硬硬的东西,便想也没想的掏出来砸向怪物完好的半边脸。

    只听“砰”的一声巨响,那个东西炸裂开来,将这个血肉模糊的怪物炸成了一条条肉块。

    吕鋆峰的身上也被溅了几块,他只觉喉咙里翻江倒海,禁不住趴在地上呕吐起来。

    直到吐出的只剩酸水,吕鋆峰勉强抬起头。却发现月光下,有一人长身而立,正一眨不眨的看向自己。

    二人面面相觑,吕鋆峰脑子里晕晕乎乎的,虽然知道这里忽然出现一个“人”,实在是不符合常理,但是就算现在出现的是另一只鬼,他也实在没力气跑了。

   “王上?”那人忽然出声,声音里带着浓浓的疑惑。

   “你到底是人是鬼?”吕鋆峰坐在地上喘着粗气,索性直接问了出来。

   “在下一直住在刚才的那个木偶之中,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了?”这个“人”的声音莫名的有种安抚人心的感觉,让吕鋆峰狂跳不已的心脏都稍微缓和了下来。

   “呵呵,”吕鋆峰苦笑:“住在这个小木偶里,人哪里能做的到啊?”

    那人皱了皱眉,仿佛有些苦恼:“你很像王上,但你不是他。”

   “什么王上王下。”吕鋆峰捡起手机,发现已经摔坏了,这种情况下,有个长得很不错的东西能和他说说话,无论它到底是个什么,总能让他因为过度惊吓的而一直狂跳不已的心脏能稍微慢下来一些:“刚才真的谢谢你了,不然我大概就被怪物吃了罢。”

     那人摇摇头:“这种东西叫魅,它们都是惨死的,因此怨气甚重。但是每一只都被束缚在一个小小的范围之内,如果你不进入它们的范围,它们奈何不了你。我一开始就感觉到它的气息,已经出声提醒你,但是你还是越界了。”

     吕鋆峰撇着嘴叹了口气:“你忽然出声,要把我吓死了,我哪里还能有心情辨别你在说什么?那这样说,那个不要回头,也是你说的?”

    “正是。”那人拱拱手。

     吕鋆峰破罐子破摔了似的问道:“我真的差点被你吓死了。你现在出来了,是要吃了我还是怎样?”

    “为何要吃了你?”那人惊讶道。

    “那你出来是要干什么啊?”吕鋆峰有些抓狂。

    “是因为封印了在下的木偶没了,在下只能出来了。”那人似乎有些无奈。

     吕鋆峰仔细打量了他一番,一袭蓝色的袍服曲裾,像是古时候人的服饰。身量很高,面容文雅,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对了,姿容既好,神情亦佳,有匪君子,如琢如磨。

    吕鋆峰不禁好气又好笑,这种时候了,自己还有心情欣赏这人的长相。

   “唉,公子怎么会来到这个地方,这里感觉不似人间啊?”那人出声道。

    说到这事,吕鋆峰不禁哭丧着脸:“我也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坐了一趟地铁,下了车就到这里了。”

    “走吧,”那人说:“魅是杀不死的,一会又该凝聚成型了,我刚才算了算,生门应该在西方,我们往西走吧。”

    “恩。”不知为什么,这人总是让吕鋆峰有种莫名的熟识感,虽然知道他应该不是个人,但是吕鋆峰却不由自主的想要相信他。况且在这种鬼地方,只要不是一个人走下去,怎么样都好吧,他自欺欺人的想。

    “我叫吕鋆峰,你叫什么名字啊。”

    “在下公孙钤。”那人展颜一笑,月华之下,竟灼然生辉。

PS有话说:我真想哭,刺客先生演唱会最后一首歌的时候才登上了直播间,之前一直都刷不出视频。只能期待能有回放了。

怀着愤懑的心情写了中篇,bug什么的就别管了,明天再改了,先凑合看吧。

不过喜欢怪谈的读者好像不多,这文热度少的可怜。但我自己很喜欢这种类型,强烈推荐起点中文上一篇叫《末日乐园》的文,不得不佩服这位大大的脑洞,是近期看的很好看的恐怖升级流长篇佳作。

虽然写的时候,因为独居会有点害怕,但是倒真想以后若有机会写个这种恐怖特辑长篇,多写几个故事,譬如凶宅,马路幽灵什么之类的,至少这种类型看的时候真的很爽23333

评论(19)

热度(39)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