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特辑--怪谈之—— 如月车站(下)

承接上文

钤光,执峰,其他乱入

本来计划写三章,但是又写超过了,之后还有个完结加番外。

----------------------------------------------------------------------------

“你为什么之前一直躲在木偶里面啊?”吕鋆峰忍不住问道。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出不来,但是我能够听到外界的响动,也可以和外界交流。”公孙钤说。

   “啊?”吕鋆峰惊讶道:“那这样的话,别人不会以为是这个木偶在讲话吗?”

   “记得很多年前,我曾经被人捡走过,当他有危险时,我好意提醒了一句,他就把我扔进了河里,所以从此以后我再也没说过话。”公孙钤有些无奈。

   “啊哈哈哈哈···”吕鋆峰不由笑出声来,公孙钤这只鬼当得也太憋屈了些。

    公孙钤看他刚才还吓得花容失色,这会儿就能笑得没心没肺,也不由笑着摇摇头。

   “那你···那你为什么要帮我啊?”吕鋆峰笑够了,才想起来询问心头疑惑。

   “因为,你真的很像一个人。”公孙钤看着他的眼睛,虽然他现在大概只是一只鬼怪,可是他身形凝实,面容俊美,在他温柔的目光注视下,让吕鋆峰连心底最后一点儿害怕也消弥无踪。

    “是你说的那个王上?”吕鋆峰歪了歪头:“看你的衣着,应该是个古人,那我大概会是那位王上的后代?”

     闻言,公孙钤脸上露出凄然的表情:“王上年纪轻轻就战死沙场,并未来的及留下后代。”

    “唉···”吕鋆峰挠挠头,毕竟是几百上千年前的事情了,他也不知怎么安慰,只得说:“怎么会这样,你也别太伤心了,生死由命成败在天,都是左右不了的事···”

     公孙钤点头,声音里有着化不开的悲凉:“死生之事,乃是天意。我只是感慨,自己蒙君器重,官拜副相。当年拜相台上,曾许诺要竭尽全力,护君周全,让吾国国泰民安,君王长享盛世。可惜我壮志未酬身先死。我公孙钤一生磊落,上无愧于天地,下无愧于亲朋,但惟欠君王一世安啊!” 

     吕鋆峰也知古人最为重信守诺,看来这位副相大人大概是死前执念太盛,因此才迟迟没有转世投胎去吧。

    “其实,现在已经是太平盛世了,大家都过得挺不错的。”吕鋆峰想了想才开口道:“这算不算间接实现了你的愿望?还有啊,你的王上说不定已经轮回许多世了,等我们从这里出去了,你也去转世吧,说不定还能遇上。”

     公孙钤看着他的眉眼,嘴角绽开一抹笑容:“公子说的极是,一转眼都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也是该放下的时候了。”

    “嗯!”吕鋆峰点头,看了看手表,已经凌晨2点,便说:“那我们快走吧。”

    往西走,就必须穿过那片森林,森林里树木高大茂密,连这般明亮的月光也透不进来,更显幽深恐怖。吕鋆峰的手机摔坏了,这会儿也没有什么能照明的,只能摸索着前进。公孙钤因为是灵体,身体上发出些幽幽的蓝光,倒成了一个微弱的光源。

    “幸好有你陪我一起,不然我会吓死的。”吕鋆峰嘟囔。

     公孙钤回头,没有说话,只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吕鋆峰身体一颤,公孙钤的手很冷,摸着就像是一团雾气凝成了霜,但是却让他心底有种说不出的熨帖,一时竟舍不得挣开。

    走着走着,忽然,吕鋆峰的鼻尖嗅到一股十分诱人的香气。

    “好香啊。”吕鋆峰使劲吸了吸鼻子,空空的胃找回了存在感,顿时开始抗议。

    公孙钤沉吟半晌,说:“虽然我一直住在木偶里,但是千年来也见过了不少事,血月是逢魔之时,这时候发生什么事,最好不要理会。”

    吕鋆峰点点头,他也知道这骤然出现的香味太不同寻常,恐怕不是什么好事。便强忍着食欲,向另一边走去。

    可不一会儿,前面幽暗的林间忽然出现一间小木屋,浓郁的香气几乎像是一只大手扼住了吕鋆峰的理智,让他不由自主的就要走进这间屋子。

    “小心!”公孙钤想要拉住他,但是作为一个灵体,他的力气在活物身上微不足道,因此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吕鋆峰走进木屋,自己也不得不跟上去。

     屋子里点着一盏昏黄的油灯,一口大锅里正在煮着粘稠的汤汁,这香味就是从锅里散发出来的。

    一进来,吕鋆峰便清醒了不少,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屋内,顿时有些疑惑,怎么不知不觉就走了进来? 

    一个满脸褶子的老太婆站在柜台后面,尖嘴猴腮,两只如鼠般细小的眼睛被一层白翳蒙住,仿佛根本睁不开。

    “吃面吗?”她问道,声音喑哑,像粗糙的沙粒摩擦耳膜,让人没来由的不舒服。

    “啊?”吕鋆峰没反应过来。

    “吃面吗?”她重复道,一边用手中的长柄大勺在锅里搅拌,顿时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吕鋆峰只觉自己口腔内迅速分泌的唾液几乎就要淌下来。

    不过记得公孙钤的叮嘱,他还是强忍着拒绝道:“不···不了。” 

   “不吃面的话,也可以喝碗汤。”老太婆平板苍老的声音不带任何感情,一双死鱼般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吕鋆峰。

    吕鋆峰被她看的心里发毛,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艰难道:“那就···来一碗?”

    公孙钤坐在他的对面,老太婆很快给他盛了一碗汤,仿佛没有看到公孙钤,只径自把汤放在了他的面前。

    “喂,她看不到你吗?”吕鋆峰小声问。

    “她大概是不太能看到东西。”公孙钤观察着老太婆的动作,眉头皱了起来。

    “这汤也太香了。”吕鋆峰忍不住拿起勺子,喝了一小口。

     入口亦是鲜美异常,汤里漂浮着红白相间的肉丝,吕鋆峰不由问道:“老婆婆,这是什么肉啊,熬出的汤好香啊。”

     那老太婆的嘴角扯开,露出一口白森森的牙齿,说:“上一个来的东西,已经有一个月了吧?他长得和你一样白嫩嫩的,所以肉质自然很鲜美啊。”

    “什么?什么···意思···”吕鋆峰的勺子哐当掉进碗里,她说的是她想的意思吗?

    “我这锅汤,有好几百年了。”那老太婆表情阴鹜:“每次往里面加入新鲜的肉,就捞出锅底的残渣,所以汤汁一直吸收的都是肉的精髓,循环再生,每天都比昨天更鲜更浓,这样日复一日煮了又煮,熬了又熬,便成了天下最美味的汤。”

    正此时,公孙钤一把拉起吕鋆峰,吼道:“走!”

    吕鋆峰来不及反应,就已经昏昏然到了门边。

    “啪!”门板却在眼前重重的合上了。

    老太婆森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喝了我的汤,就别想出去了。不如留下来做我的新鲜汤料吧。”

    吕鋆峰只觉得背后的冷汗霎时间浸透了衣服,不由打了个寒颤,酷暑的天气里,这鬼地方竟然越来越冷了。

    只见老太婆持着一柄牛耳尖刀,慢慢的走过来,虽然她腿脚很慢,但是无论吕鋆峰怎么逃,她总是辍在他半米远的地方。她的身上有种将死之人的腐朽之气,让吕鋆峰几欲作呕。

    “神经病啊!”吕鋆峰不由大吼道:“你要干什么!”仿佛这样就能驱散心中的恐惧。

     公孙钤挡在他的身前,冷冷地盯着这个老太婆。

     她嗤笑道:“不过是一抹游魂,无色无味,没用的东西,还不快滚!”

     公孙钤一动不动,一字一句问道:“你是血獠?”

    “是又如何?”    

    “没想到这世上竟还有血獠一族。”公孙钤叹道。

    “我对灵体没有兴趣。”血獠伸出枯枝一般的手,锋利的刀刃在月光下说不出的可怖;“让我宰了这小子,我的血河汤又可以加成一分。”

     吕鋆峰闻言,双腿已是止不住的颤抖,看着这个食人的怪物,他胃里翻江倒海似的。

    “那我也只有动手了。”公孙钤冷冷的说。

    “呵呵,你区区一个灵体,怎么奈何的了我?”血獠狂妄的笑道:“还是乖乖的滚开,省的到时候烟消云散,难入轮回!”

    公孙钤缓缓的抽出腰间的宝剑:“我答应过他,要护他一世周全,因此哪怕永堕无间,不入轮回,我也要保他平安。”

    血獠看着公孙钤手中的剑,几乎睁不开的眼睛一时间竟蓦的张开,扑上来就要抢夺,公孙钤与她缠斗到一起,一时间刀光剑影,杀气四溢。公孙钤毕竟生前只是普通人,怎奈何的了这上古异物,不多时灵体就被撕裂多处。连身形都变得有些稀薄了。

    吕鋆峰靠在墙上,死死的咬住嘴唇,他觉得自己很没用,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看着公孙钤被血獠抓得伤痕累累。

     眼角瞥见不远处的那口大锅,吕鋆峰心中忽然有了个念头。他慢慢挪过去,越靠近,香气愈发浓郁,不过想到这锅汤里,怕是加了不少人肉,他便又顿时觉得腥臭无比,就连靠近都觉得恶心至极。深吸一口气,他伸出脚狠狠一踹,哐当一声,大锅应声落地。闻声,打斗的二人顿时停了下来。

     血獠看见她百年的心血竟然被一个人类付之一炬,顿时怪叫一声,双目赤红,持刀窜来,就要把他挖心破腹。吕鋆峰哪里抵得过她的速度,眼看着她扑过来,不由闭了眼,只等最后的痛楚袭来。

     却没想到迟迟没有体验到任何疼痛感,再睁开眼,却见公孙钤的那把宝剑光华四射,此时正将这血獠扎了个通透。血獠仿佛极为痛苦,那剑伤处,蓝紫色的光芒正在一点一点侵蚀她的肉体,让她死前也要尝尝这割肉之痛,直到身体被腐蚀出一个大洞,这怪物终于咽了气。

     宝剑渐渐凝成人形,公孙钤已是支撑不住,单膝跪地。吕鋆峰忙跑过去扶住他,他已经遍体鳞伤。但看见吕鋆峰无事,倒是松了一口气。

    “你怎么样?”吕鋆峰焦急万分。

    “幸好我的墨阳剑魂乃是元鼻、阿屠两柄宝剑凝聚而成,正是压制这上古冥河血海中生出的怪物。而且你又踢翻了她的血河汤,乱了她的心智,否则,以我之力,定不是她的对手。”公孙钤的声音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

    “啊啊啊!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我真的快要疯了!”吕鋆峰几番被刺激,情绪几近失控。

     公孙钤握了握他的手:“莫怕,有我,我定会护你出去。”

     吕鋆峰想起公孙钤对血獠说的那番话,不由辩解说:“我根本不是你要守护的那个人,你又何必如此!”

    “在下做事,皆是出于本心。眼睛会看错,心却不会。”公孙钤挤出一抹笑容。

    吕鋆峰听的似懂非懂,怔了一会儿,看见公孙钤伤势颇重,只得按捺住心态的燥火,问道:“你这样重伤,我们走不了了吧。” 

    公孙钤虚弱道:“劳烦你帮我找个容身之处,我休息一下应该就可以了。”

    吕鋆峰摸遍全身,手机坏了,其他东西都砸到魅的身上了,现在除了包里剩的几瓶水就是一包纸巾,总不能让公孙钤栖身在这些东西里面吧,不由又有些着急。

    公孙钤指了指他手上的手表,说:“这是何物,可以容在下暂栖吗?”

    吕鋆峰这才响起来手腕上那块在山寨店里买的不到100元的防水手表,忙摘下来,说:“当然,我要怎么做?”

    公孙钤接过他的手表,身形一闪,就消失不见。

    吕鋆峰忙将手表重新带好,此时屋里除了他再无一人,看着满地的汤汁和身躯残破的血獠,吕鋆峰捂了口鼻,再也不愿多待一刻,拍开门便匆匆而去。


ps有话说:六道轮回附近,鸿蒙开辟以来,生成地狱黄泉,其中有幽冥血海(也相传是盘古大神的肚脐所化)。在幽冥血海中,天生孕育了一个胎盘,后成为冥河教祖,有大神通,演阿修罗一族,有元屠、阿鼻两把剑,十二品血莲一台,炼有四亿八千万血神子分身,手下四个魔王,万千阿修罗族,会布血河大阵。血獠就是血海中生成的一种怪物。

评论(18)

热度(31)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