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三十四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黄千硕走后,赵志伟匆匆上楼,推开门,吕鋆峰正坐在床上揉眼睛。

  赵志伟把他的手拉下来,看见他眼睛红通通的。

  “你在哭?”

  “没有,我没哭。”吕鋆峰的声音闷闷的。

  “黄千硕走了。”

  “嗯。”

  “想哭就哭出来吧。”赵志伟叹口气。

  “我不是难过,只是觉得好可惜。”吕鋆峰摇摇头:“有时候觉得命运残酷,总是把人折磨的死去活来才开心。”

  “所以我很能理解黄千硕的心情。”赵志伟握住他的手:“我听到你失踪的消息时,只想着若是你有什么意外,我大概也活不下去,那种撕心裂肺的感觉,我这辈子是再不想重温了。”

  “志伟,”吕鋆峰看着他:“我们已经足够幸运了,所以对他,就到此为止吧。”

  赵志伟揽他入怀,看着窗外的天空陷入了沉默。

  他只是没有想到,这件事竟然还有季允辰的参与。

  季允辰是在机场的出境处被警方逮捕的,被抓的那一刻,他心里竟有种说不出的解脱。躲藏了多日,其实他也没抱着能逃脱的希望。

  作为参与重大犯罪的逃犯,甫一被抓,便被投入监狱,层层看守。

  只是无论警方怎么审讯,他一直没有开口,他在等,等那个最后的结果。

  几日之后,那个人终于隔着探视的玻璃窗坐在了他面前。

  邹远山和三年前分开时未有丝毫改变,头发梳的一丝不苟,铁灰色三件套的西装穿的严丝合缝。

  季允辰面色苍白,颤抖着嘴唇,却说不出话来。

  “你为什么要做这种事?”邹远山开口道,哪怕到这时,他的声音依旧平淡无波。

  季允辰贪婪的打量着他俊朗英挺的面庞,半晌才开口道:“我好怕你不会来。”

  “你做这些只是为了再见我?”邹远山难以置信的挑挑眉。

  “你会救我吗?”季允辰问。

  邹远山愣了一下,随即又摇摇头:“你犯下这样的案子,又和这个政府要极力打击的犯罪集团扯上关系,眼下风尖浪口,我只是个商人,又哪来这么大的能量救你?”

  季允辰仿佛早就知道这样的结局,凄然一笑:“你总是这么冷静又理智,理智到让人害怕。”说罢又摇了摇头:“或者说,你根本也不在乎我。”

  “在乎。”片刻的沉默后,邹远山忽然出声:“十来年的情分,也不是说放就放得下。”

  “可是,你这么干净的人,现在的我,满手满身的肮脏,大概让你难以接受吧。”季允辰自嘲一笑。

  “没错。”邹远山微微皱了皱眉,说出的话却冷得像把冰锥:“可是比起这微不足道的感情,我更讨厌麻烦,非常讨厌。”

  季允辰的脸色更白,颓然的闭了闭眼睛。

  邹远山站起身来,说话的时间已经到了,狱警来催促他离开。

  季允辰的心像被这把冰锥一点一点凿入,几乎一张嘴就要呕出血来。他伸出手,用了最后一点力气问道:“邹远山,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邹远山的身形顿了顿,没有作答,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狱警将他拖回监狱的时候,他几乎连站起来的力气也没有。

  想来真是可笑至极,自己这十多年的深情,只不过换来那人的一句十分讨厌。他是嫉妒的发狂,才会用下半生的命运,来印证自己竟是个可有可无的玩物,当真是愚蠢至极。

  

  此刻查杰紧张的站在门口,客厅里,朱老爷子携夫人,带着二子朱栾,正端坐在沙发上。

  他不过是下楼买了些水果,这么巧他们就已经到了。

  “查杰,我来介绍。”朱戬拉着他的手走进来:“这是我父亲,这是张姨,这是我二哥,我大哥今天有事没来。”

  “伯父,张姨,二哥。”查杰向他们打了声招呼。

  “哼!”朱老爷子鼻子里溢出一声冷哼。

  坐在朱老爷子旁边,长相温和,身材有些微发福的中年女士不动声色的拍了拍他,笑着对查杰说:“是小查吧,快过来坐下。”

  朱戬接了水果,把查杰按坐在沙发上,便进了厨房去清洗。

  朱老爷子斜着眼,张姨面上笑吟吟的,朱栾饶有兴致的打量着这个能治得住自家弟弟的“狠角色”,朱家三人其实都在观察他。

  查杰面色平静,但心里总归是有些紧张。

  “身为一个Omega,你也真是···未婚先孕,太不检点!”朱老爷子终于忍不住开口教训道。

  张姨撇了他一眼,小声说:“你怎么又来了,在家不是说好了吗?”

  其实朱家已经商量好,不论怎样,也该做个开明的父母,既然儿子喜欢,这个人又没什么原则性的大问题,就顺他的意好了。可是查杰的长相冶艳,就是网络上常说的那种美的很有攻击性,不会欣赏的人大概总觉得这种长相的人不会太安分。朱老爷子看到查杰挺着肚子站在门口,又长成这幅模样,登时火气又上来了。

  张姨安抚住他,看向查杰:“我们家老头子一向就是这样,你也别介意。其实我们今天来,也只是想和你认识一下,毕竟你和老三一起生活,我们今后就是一家人了。”

  查杰点点头。

  张姨看了看他的肚子,问道:“六个月了吧?”

  查杰抚了抚肚子,答道:“五个多月了,不到六个月。”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张姨接着问。

  “其实是他救···”正想说出当时的情形,朱戬从厨房端了水果出来,听了这话,忙接口说:“是工作上认识的,结果我一看见他,哎呦,这不就是我老婆吗?于是疯狂追求,就追到手了。”

  听到朱戬这不正经的话,查杰不由失笑,紧张的情绪也冲淡了不少。

  “胡闹!”朱老爷子瞪了小儿子一眼,他时常板着脸,严厉惯了,这么一瞪,倒把查杰吓了一跳。

  朱戬忙搂住他:“父亲,您不在意我们,也顾着点您的大孙子,万一吓坏了,您不心疼啊?”

  听到孙子,朱老爷子的面色才好了些。他膝下三个alpha儿子。大儿子虽然早早结了婚,娶了家世相当的胡家小姐,但是胡家小姐身体不好,一直怀不上孩子。二儿子和根木头似的,他都担心他会一辈子打光棍。三儿子最不服管教,自小做事就没个章法,这会儿又不声不响的给他弄来一个儿媳妇,真是让他头疼。不过他这把年纪,看着身边老友含饴弄孙,说不羡慕也是不可能的。虽然这个查杰长相不好,家世不好,职业也上不了台面,可是这肚子倒是挺争气。

  “父亲,我儿子还没取名字呢,等您给取名字呢。”朱戬笑着说。

  “我有说要认吗?”朱老爷子又瞪起了眼睛。

  “那算了,您不喜欢,生出来我也就不往家抱了。”朱戬摊手道。

  “你···”朱老爷子气的不行,又想找棍子打他。

  “伯父!”查杰见状,忙起身道:“您有什么要求,我都会尽力做到的,我和朱戬是真心相爱的,还请您成全我们。”

   朱戬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查杰哪怕在床*上,也没有这样直白的表达过,一瞬间倒有些惊讶,反应过来便看向朱老爷子:“父亲,我从小就不耐烦家里的那些规矩,上学,工作,哪个不是自己拿主意,那自己的媳妇自己挑又有什么不对?我这辈子就爱他一个,无论您答不答应,人我是娶定了。”

  其实朱老爷子也没有多想要棒打鸳鸯,只是这么大的事,朱戬连一声气也没和家里通,就弄了个儿子出来,他只是有些气不过罢了。眼看着二人又在他面前上演苦命鸳鸯,搞得他倒像个恶人,一时间气的坐在沙发上说不出话来。

  “老头子,你真是越老越糊涂。”张姨无奈的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你退休了不知道享福,瞎琢磨什么呢?”

  说罢又看向查杰,掏出一个红包,笑着说:“小查,这是我们家给你的见面礼,别嫌少,什么时候办婚礼,我们来帮你们准备。”

  查杰有些不明所以,这朱老爷子和张姨的话,他该听哪个的?

  朱戬看了看朱父,他虽然一脸怒气,但也没有阻止张姨的动作,便明白了。

  便对查杰说:“收下吧,这是长辈的一片心意。”

  之后,张姨扶着朱老爷子去卧室休息,朱栾留下来和他俩说话:“其实父亲心里早就接受小查了,只是他那个倔脾气,觉得弟弟下了他的面子,他得说几句狠话,树立起威严,小查,你千万别介意。”

  查杰摇摇头,其实朱家能有这个态度,他已经很满足了,他有自知之明,也没奢望朱家长辈会多喜欢自己。

  朱戬搂着他,说:“这我还能不知道,我们家这位老爷子是当首长当习惯了,什么事他不指点几句下面就已经先斩后奏了,那还得了?当然生气。”

  “幸好还有张姨劝着。”朱栾说。

  “我开始还以为张姨是伯母。”查杰说。

  朱戬说:“我爸妈在我出生后没多久便离婚了,我妈也是位大小姐,哪里受得住老爷子这样的脾气,离婚后很快就再婚了。后来老爷子就和照顾了他多年的家庭医生也就是张姨结婚了,张姨脾气好,幸好她的话老爷子还是愿意听的。”

  

  


评论-15 热度-187

评论(15)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