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八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赵志伟看见吕鋆峰坐在外公旁边津津有味的吃零食,简直一口老血卡在胸口,明明他才是亲外孙好吗?

  吕鋆峰见赵志伟一直往这边看,想了想便拿着笋干跑到赵志伟身边,小声说:“赵先生,吃点笋干吧,味道很好。”

  看着吕鋆峰可爱的脸庞,赵志伟一肚子火气又发不出来了,就着他的手吃了一条,嗯,味道确实不错。

  在G省呆了十几天,因为一直没办婚礼,吴老爷子又催个不停,几人便不得不提前回到A市。

  既然赵志伟和吕鋆峰已经领了证,那赵家总得有个交代,哪怕不办婚礼,总得知会一下亲朋,于是,即便再不情愿,赵志伟也被父母逼着参加了宴席。

  赵志伟颓然的坐在卧室里,说:“不知道妈怎么想的,这下子难道非得公之于众了不成?”

  其实吕鋆峰也不太情愿,他毕竟和赵志伟只是假结婚,现在这样倒弄的之后更不好脱身,可是办个酒宴合情合理,他也找不到什么理由推脱。

  “喂,你是不是挺开心的?”赵志伟见吕鋆峰不说话,以为他起了什么不该有的心思,不由出言讽刺道。

  “开心?我为什么开心?”吕鋆峰有些不解。

  “这样的话你就是名正言顺的赵太太了,难道不是对你很有利?”

  “你···”吕鋆峰气的一下子站起来:“赵先生,你把我当什么,我既然和你签了合约,就会遵守。你放心,我绝不会越界!”

  赵志伟见他这么生气,也有些后悔刚才那些话,便装作不在意地说:“只是给你提个醒罢了。”

  因为这件事,吕鋆峰一晚上提不起精神,睡前连个招呼都没打就去了卧室。

  赵志伟知道吕鋆峰不是那样的人,可是想为自己的口不择言道个歉,又拉不下脸,加上失眠症又犯了,翻来覆去睡不着,直待到东方隐隐发白才睡了一小会。

   第二天一早,就有人过来送衣服。

  “少夫人,夫人这边有相熟的造型师,您看看要喊谁过来做造型?”爱丽丝拿着一沓资料走进来问道。

  “不用了,”吕鋆峰笑了笑:“我自己就是造型师,可以自己做。”

  “不过毕竟是很重要的场合,少夫人确定自己可以吗?”爱丽丝面无表情的问了句。

  “当然,”吕鋆峰有点惊讶。

  “知道了。”爱丽丝不再多说,转身离开。

   这位管家一向冷冰冰,只做好分内的事,从不多话,今天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吕鋆峰不明白,不过这想法在脑子里转了一圈就放下了。算着日子,已经过了近三个月,还有九个月他就会离开赵家,这些人也不过是他生命里的匆匆过客罢了,他又何必深究。

  摇了摇头,吕鋆峰看着送来的白色Vera定制西装,很快决定了相应的造型。

  赵志伟回来的时候,吕鋆峰正好从楼上下来。他抬头望向他的瞬间,不由怔住了。

  他知道吕鋆峰长得美,可是他一向不怎么打扮,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做过全套造型后的吕鋆峰。一身剪裁得体的白色春款西装,勾勒出他纤细的身材,极富层次的刘海衬的他脸庞更加柔美,淡淡的妆容让他五官看起来更加立体,美的让人移不开眼睛。

   被赵志伟这样目不转睛的盯着,吕鋆峰有些不好意思,昨天的事他也不想计较,便出声道:“赵先生,你回来了。”

  赵志伟这才反应过来,见吕鋆峰不生气了,便忙拉着他道:“既然你都准备好了,就出发吧。”

  二人坐上车,吕鋆峰问道:“赵先生,晚宴我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吗?你提前告诉我,我好不会出错。”

  赵志伟笑了一下:“放松点,等妈介绍完了也就没你什么事了,谁又是真的去看我结婚,他们有更多事要做。”

  什么意思?吕鋆峰也听不太懂,不过赵志伟既然这么说了,他也不好多问。

  “谢谢大家来参加这个宴会。”赵母穿了一身剪裁得体的红色连衣裙,满面笑容:“因为我的儿子和儿媳几个月前领了证,但是他们年轻人新潮,不准备办婚礼,我们赵家便想着办一个宴会,希望各位能认识一下我们家的这位新人。”

  吕鋆峰站在台上,只觉得四面八方的镁光灯闪个不停,晃得他眼睛都睁不开。

  “谢谢大家。”赵志伟牵着他的手,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仿似伉俪情深。

  真是演技派,吕鋆峰在心里叹了口气。还好很快流程就结束了,赵父赵母也去厅中招呼客人,二人总算可以到楼上休息一下。

  赵志伟接了个电话,听着他温柔的语气,吕鋆峰便知道应该是季允辰,果真,挂了电话,赵志伟就吩咐他一会儿下去做个样子,就可以回家,自己有事先走一步。

  吕鋆峰仔仔细细卸了妆,用了点护肤品,休息一会儿,便下了楼。

  他谁也不认识,有人认出来他,寒暄了几句,就好奇的询问赵志伟去哪里了,吕鋆峰只得挂着僵硬的笑容,说他去招呼朋友了,反正宴会厅这么大,一时应该也发现不了赵志伟溜了。

  “咦,原来是你啊。”忽然身后传来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

  吕鋆峰回头,惊讶道:“黄先生?”

  “果真是你。”黄千硕笑了笑:“我刚才在台上看到,还有点不敢认。”

  吕鋆峰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手下好几个艺人代言过赵氏的产品,属于长期合作关系,赵家宣布新的成员,我怎么能不来捧个场?”

  提到今天晚宴的目的,吕鋆峰不由自嘲的笑了笑。

  “赵先生呢?”黄千硕问。

  吕鋆峰一晚上被问了很多遍,心里早就烦闷不已,现在黄千硕又这样一问,好像一个导火索,把他已在临界点的火气一瞬间点着了:“自然是去找他的挚爱了!”话一出口,二人顿时都愣住了。

  “抱歉···”黄千硕先反应过来。

  “不不···”吕鋆峰忙摆手,脸色发白:“是我···是我一时乱说的。”

  看着他精神恍惚,黄千硕想了想便柔声问道:“你是不是累了,我们去花园坐坐吧。”

  吕鋆峰早就想离开这里,这边黄千硕邀请,他便点头答应了。

  离开了闹哄哄的宴会厅,扑面而来的清冽空气让吕鋆峰胸口的烦闷感一扫而空。

  黄千硕领着他坐到一条长椅上,问道:“你有什么心事,可以和我说说吗?”

  吕鋆峰有些不解的看着他,虽然已是第二次见面,上次也算相谈甚欢,但是也没有到了交心的程度吧。

  黄千硕看他神色,不由叹口气:“其实,赵志伟和季允辰的事,圈子里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早就听说他忽然结婚,只是没想到那个人是你。”

  吕鋆峰咬了咬唇,原来这件事,大家都知道吗?那么今天他还作为赵家新媳妇出现在公开场合,这么说来,自己不过是个笑话吧。

  “如果你有什么难做的地方,我说不定可以帮上些忙。”黄千硕笑了笑:“虽然这么说其实很奇怪,你毕竟已经结婚了。可是···看到你不开心,我也挺难过的。”

  吕鋆峰闻言惊讶的抬头看着他。

  黄千硕摸了摸鼻子:“那天···其实我对你一见倾心···本想着忙完这段时间就约你出来,这下看来已经晚了,不过或许我们可以做朋友。”

  “黄先生···”他这般剖白,让吕鋆峰吓了一跳,他没想到,黄千硕竟然会对他有这样的想法。

  “别担心。”黄千硕温柔地说:“我不会影响你的生活,只是喜欢上谁大概是天注定,自己也控制不了。我只希望平日里能和你做个朋友,你需要时能为你做点事就好。”

   “我···”吕鋆峰不由咬唇,其实他心里挺喜欢黄千硕这个人,虽然接触不多,可是他温柔可亲,让他不由想要亲近。

  “其实···其实可以试一试。”吕鋆峰下定决心,他本来就是假结婚,而且又成了别人的笑柄,一年以后就是自由身,若是有人真心喜欢自己,他也不想放弃。

  黄千硕惊讶道:“这是什么意思?”

  “其实我和赵先生签了一年的婚约合约,所以一年后,我们会和平分手。”吕鋆峰平静的说。“所以,我也没理由拒绝你的好意对吗?”

  “真的?”黄千硕顿时欣喜不已,离得这么近,他也闻不出吕鋆峰身上有alpha的味道,所以他应该是没有被任何人标记。结了婚的Omega还是这样,岂不是很奇怪?现在听了吕鋆峰的解释,才解开了心中疑惑。

  黄千硕不由开心地拉了他的手,说:“小峰,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吕鋆峰没有挣开,有点害羞的点点头。

  “真好,那我们以后多点相处,希望你会发现我是个不错的人选。”

  “黄千硕,你这是在做什么!”忽然赵志伟满含怒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吕鋆峰见他面色不虞的大踏步走来,不禁吓了一跳。

  赵志伟一把将他扯过来,怒视黄千硕:“你什么意思!”

  

有话说:食用愉快ლ(°◕‵ƹ′◕ლ)

评论(32)

热度(126)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