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六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干什么?”回头看见是一个健壮青年,王总吃痛,皱眉呵斥:“找死啊。”

    朱戬一把将他的手扭到身后,掏出证件:“警察!我怀疑你涉嫌强*奸。”

   “什么?”王总要被气个半死:“你有病啊,你哪个局的,知道我是谁吗?”

   “外加威胁执法人员,妨害社会治安。”朱戬一本正经说。

    查杰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那个王总还想说什么,但看见朱戬拿出明晃晃的手铐,便两眼一番,晕了过去,不知是装的还是真的。

  朱戬想把他抬到椅子上,可试了一下,死沉死沉的,不由骂道:“妈**的,和猪一样重。”

   “谢了,”查杰瞅了瞅他说。

   “为人民服务是警察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朱戬还敬了个礼。

   “哈哈哈!”查杰觉得他可真够搞笑的。

   “走吧。”朱戬拉着他。

   “去哪?”查杰不解。

   “不赶紧走,留下来给这个肥猪承担医药费啊?”

    二人从酒店跑出来,查杰累的气喘吁吁,不过心情倒是好了起来。

    看着面不改色,连气息都很稳的朱戬,他忍不住问:“你真是警察?”

   “当然,”朱戬拿出证件给他看了,“你叫什么?”

   “查杰。”查杰这会儿很快说了自己的名字,继而反问:“你们警察都这么可爱?”

   “可爱?”朱戬第一次被人说可爱,有些反应不过来。

   “那,我就先回去了。”查杰眨眨眼。

   “喂!”朱戬拦住他:“你这叫过河拆桥懂吗?我今天好容易赶上上司请在高档酒店吃饭,为了帮你连饭也没顾得上去吃。”

   “呃…”被他这么一说,查杰也有点愧疚:“那,我请你吃饭?”

   “好啊,”朱戬等的就是他这句话,“我知道一家店,烤肉做的很好。”

    查杰抚了抚额,说:“那你带路吧。”

    朱戬于是开着他的老迈腾载着查杰颠簸着向老城区开去。

    朱戬是个健谈的人,加上他又是警察,一肚子的问讯技巧,在路上三言两语就把查杰的情况翻了个底朝天。

   “拜托,警察叔叔,别查我户口了好吗?再问下去,我银行卡密码都告诉你啦。”查杰有些头疼的看着他。

   “抱歉,”朱戬挠挠头:“职业习惯哈哈。”

    查杰翻了个白眼。

   “你的信息素味道很好闻,玫瑰的味道吧。”朱戬吸了吸鼻子。

    查杰懒懒的点点头。

    二人一路上聊着,当然都是朱戬说的多,不知不觉便到了地方,一家门脸儿很小的店。查杰家里条件不错,自己也是名模,还从来没来这种地方吃东西,一进门便好奇的四下打量。

   “朱队长来了?点什么?”一个中年女性beta迎了出来,满脸笑容。

   “张姐,老规矩。”朱戬也笑着和她打招呼。

   “啧啧,朋友吗?好漂亮啊。”张姐打量了一下查杰。

   “再给我朋友来杯青汁。”

   “好,你们坐,稍等片刻。”

   “你们模特儿,是不是要严格控制饮食?”朱戬边帮查杰拉开椅子边问。

    查杰坐下来答到:“我还好,属于吃东西不太长肉的类型。”

   “那是老天爷赏饭吃。”朱戬笑到。

    不一会儿,老板娘便将油汪汪的烤肉端上来,热情对查杰道:“多吃点,你太瘦了。”

    查杰夹起来一块,咬了一口,滋味还不错,就是有些太油,吃了两三块就吃不下去了。

    抬头只看着朱戬在那里大快朵颐,胃口好的出奇,查杰被他感染,不由也又有了食欲,把朱戬特意点给他的素菜吃了不少,青汁也喝完了。

   “好久没吃这么撑了。”查杰揉着肚子。

   “吃饱喝足的人生才快活嘛。”朱戬喝着老板娘送上的大麦茶消食。

   “你吃这么多,但看着倒很瘦。”查杰好奇道。

   “没办法,平日里运动量很大,吃的赶不上消耗的。”朱戬撸起袖子,查杰看见他大臂上成块的肌肉,鬼使神差伸出手摸了摸。

   “手感怎么样?”朱戬嘴角一勾。

   “硬邦邦像块石头。”查杰撇嘴。

    晨光乍现,赵志伟便醒了过来,他睡眠一向不太好,好久没睡过这样的好觉,心情很是不错。

    低头看了看紧紧抱着自己的吕鋆峰,不由失笑。昨天吕鋆峰上床时候紧贴床沿,都快掉下去了,可半夜睡熟了又不自觉的滚进他怀里。

   “喂,醒醒。”赵志伟戳了戳他的脸。

    吕鋆峰的睡姿和他的人一样可爱,皮肤睡的粉粉的,嘴唇微微嘟起,扇子似的长长睫毛颤了颤,才缓缓睁开眼睛。

    发现自己无尾熊一般攀着赵志伟,吕鋆峰立刻清醒过来,忙松开手,往床边挪。可惜动作太大,差点掉下去。

   “小心点,”赵志伟一把拉住他:“都抱一夜了,现在还慌什么啊?”

   “对……对不起。”吕鋆峰脸腾地红了。

    赵志伟没理他,好心情的起床洗漱。吕鋆峰郁闷的捶头,自己这喜欢抱着东西睡觉的毛病,怎么就改不掉呢?

    二人下楼的时候,早餐正好做好。赵志伟正和吕鋆峰说着吃完饭去疗养院看外公,却看到佣人推着老爷子过来,声音洪亮:“这是我外孙媳妇吧,快过来我看看。”

    赵志伟见他精神抖擞的样子不由皱眉:“达叔,老爷子这是病危?”

    吴老爷子瞪了他一眼:“我不这样说,你能给我把孙媳妇领回来?”

    赵志伟拉下脸:“所以,你弄的那个病危通知书,原来是骗我啊。”

    吴老爷子看他面色不虞,立刻转移视线,呵呵笑着对吕鋆峰说:“孩子,到外公身边坐吧。”

    吕鋆峰看了赵志伟一眼,见他面色冷峻,眉头能夹死只苍蝇,想来这会儿也是不会给他什么指示了,只得依言过去。

    吴老爷子纵横商场几十年,人精一样,和吕鋆峰聊了一个早饭的时间,倒是对他十分喜欢。吕鋆峰这样单纯老实的孩子,这年头可不多见了。吴老爷子越看越满意,问到:“好孩子,你们这婚礼什么时候举行?”

   “这个……”吕鋆峰不知怎么回答,只能看向赵志伟。

    赵志伟也不说话,他心里气的要命,为了这事,季允辰和他闹得不可开交,到头来,原来是被耍了?

    吴老爷子也不理他,只和吕鋆峰说话,吃完饭,就以精力不济为由回房了。

   “达叔,我需要一个解释。”吴老爷子的身影一消失,赵志伟便冷冷的问,吕鋆峰觉得屋里的气温顿时都低了几度,不由轻轻搓了搓手臂。

   “少爷,”达叔叹口气:“其实老爷没骗你。”

   “那癌症晚期的病人是这样的?”赵志伟冷笑。

   “老爷现在停了所有的治疗,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脑部,再怎么治疗也是于事无补了。”达叔的声音有着明显的低落。

   “什么?”赵志伟有些吃惊:“为什么停了治疗?难道我们家还出不起治疗的钱不成?”

   “不是钱的问题。只是老爷说,与其化疗手术,痛苦的延迟一些时间,不如好好度过最后的时光。”

    这话确实像是自己外公的风格,听了达叔的解释,赵志伟心中的火气尽消,转而有些愧疚,他不该什么都不清楚就给外公甩脸色。

    达叔叹了口气离开了,赵志伟木雕一般坐了很久,吕鋆峰终是忍不住推了推他,轻声问,“赵先生,您是为了完成老人家的心愿,才结婚的吗?”

    赵志伟用手捂住脸,颓然的点点头。

   “虽然,我没有什么理由说这些话。”吕鋆峰踟蹰着说:“但是我还想说,如果可以,就多陪陪他吧,既然他已经做了决定,我们应该尊重不是吗?”

    赵志伟看了他一眼,他从小就是外公带大,直到初中才回到父母身边,吴老爷子可谓是他很亲的亲人。如今刚以为他没事,心里一松,却又听到这样的噩耗,这心里过山车一般,有点难以接受。

    吕鋆峰看他面容苦涩,想着原来是因为这个理由,心里对赵志伟逼他结婚的事顿时又释然了些。

   “呐,等外公休息好了,我们去陪他说话吧。我看得出,他见到你很高兴的。”

    赵志伟将头从合起的手掌中抬起来,看着吕鋆峰,他的目光清澈,唇边的笑容很甜,阳光透过窗棂洒在他脸上,就像个天使。

    一开始他气自己,也讨厌与这个陌生的Omega相处,可是这个人虽然是迫不得已和自己绑在一起,可是他没抱怨过,也没耍过心机,过了这么久,自己现在却一点也讨厌不起来了。

    季允辰坐在昏暗的公寓里,面前是一本厚厚的相册,相册里的他青春年少,不谙世事,笑得没心没肺。

  手指拂过带着颗粒感的纸张,季允辰的嘴边不由溢出一丝苦笑。

  快一年了,自从他走后,那个人再也没联系过他。他本以为这样的冷战会为自己夺回一点儿主动权,却没想到竟走到了如今的地步。

  “你还真是狠心呐。”季允辰喃喃的说。

  那日他在赵志伟怀里哭的梨花带雨,他走后,他便立刻若无其事的和其他追求者周旋。他是个天生的演员,哪怕是伪装,他也能做得毫无破绽,惹人怜爱。

  有时候他甚至也会鄙视这样的自己,可是诚然如一个作家说过的:一个人的面具戴的久了,就再也摘不下来了。

  

今天晚上有事,现在先发了。

评论(19)

热度(115)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