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七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自从那天和朱戬吃了顿饭,留了联系方式,查杰的微信里每天都会收到朱戬的信息,有时候是个笑话,有时候是他说点办案时候遇到的趣事,查杰知道他是个话唠,懒得理他,也很少回复,可朱戬依旧坚持着每天问候。

  查杰今天参加完一个新晋设计师的秀,天好巧不巧的下起了大雨,助理今天家里有急事,借用了公司的车就匆匆先走了,这种天又打不到车,只能百无聊赖站在屋檐下,看着都市里被雨幕洗刷的朦朦胧胧的灯光。

    忽然一辆黑色的车在他面前刹住,只见一个人匆匆从车里跑出来,冒雨向他冲过来。

   “你怎么来了?”查杰吃惊。

   “来接你回去啊。”朱戬胡撸了一把短发上的水说道。

   “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没车回去?”

   “我在网上down了你的行程,今天下这么大雨,我有点不放心,过来看一眼,果真看到你。”朱戬笑了笑。

   就这几步路,朱戬浑身都湿透了,可他毫不在意的撑开伞:“走吧,这雨还有的下。”

    查杰不再说话,钻到伞下 ,二人快速跑到车旁,朱戬给他开了车门,遮着雨让他先进去后,自己才坐到驾驶座。

    查杰的公寓在市郊西山,车子在雨中开了很久才到,朱戬把伞递给他,说:“你拿着伞吧,别被雨淋到。”

    查杰没有接,定定的看了他半晌说:“你……去我家换身衣服吧,都湿透了。”

    朱戬没想到查杰会邀他上楼,不过能登堂入室这样的好机会他可不想错过,便忙不迭的锁了车门跟出来。

    查杰带着他进了屋,朱戬四下打量了一番,收拾的不算整齐,但装修布置倒挺温馨的。

   “你去冲个热水澡,我帮你把衣服烘干。”查杰带他进了浴室。

    朱戬依言进去了,热水冲下来时带走一身黏腻,他舒服的叹谓了一声,虽然已是初春,这北方的夜里还是冷的刺骨,湿哒哒的衣服贴在身上,确实很难受。

    查杰拾起了他放在门口的衣服,准备掏出他口袋里的东西,再放进洗衣机。

  他的卡包从口袋里滑落在地上,哒的弹开,各种卡顿时撒了一地。查杰捡起来却惊讶的发现里面尽是些银行或会所的高级VIP卡,约摸十来张。翻来覆去的看了看,查杰失笑,他一个小警察,怕这些卡都是仿造的办案工具吧,以便随时能进那些地方查探。

    屋子里暖气开的很足,朱戬洗完披了条浴巾就走出来。他身材超棒,一块块流畅的肌肉,纹理结实,匀称漂亮,充满了力量美,倒不像是健身房训练出来的。没想到他看着瘦瘦的,身材这么有料。

  看查杰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朱戬有些得意抻了抻手臂:“我可是去年的全国散打冠军,警校的客座教官……”

    查杰看着他搔首弄姿的样子不由失笑:“行了,你饿不饿?”

    朱戬被他这么一说,下意识地摸了摸肚子:“还真的有点饿。”

   “可是我不会做饭,助理又不在。”查杰有些为难。

   “我会啊,有材料吗?”朱戬语气轻快。

   “你还会做饭啊?”查杰随口问。

   “好歹从大学毕业就一个人住了,总不能天天吃食堂和外卖。”朱戬边说边走到冰箱旁边,拉开看了看。

   “还有冻猪油啊,等我来做个油渣拌饭。”朱戬打了个响指。

    查杰也不管他,恰巧洗衣机发出提示音乐声,查杰便走过去把衣服拿出来。

    朱戬哼着歌,熟门熟路的去厨房淘米。查杰在外面喊:“喂,你真是第一次来我家?怎么东西用的比我还顺手?”

    朱戬挠挠头:“大概会做饭的人对厨房有天生的敏锐?”

   “真够贫的。”查杰笑着摇摇头,将衣服放进烘干机,接着去把屋子收拾了一下。

  正收拾着,就闻到很浓的香味。

    好香啊,查杰顿时觉得自己的肚子也有点饿了。

    不一会儿,朱戬便端着两碗饭出来。米饭和油渣的味道混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忍不住流口水。查杰好奇的看了一眼:“咦?不就是米饭,怎么会这么香?”

   “这你就不懂了,这可是我老家那边的传统美食。”朱戬摆好筷子:“一碗热饭,一勺猪油,一勺酱油,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猪油拌饭做法最简单,但是很久以前,却是穷人的山珍海味。不是有句话说:给我一碗猪油拌饭,那么一切都好说。

   “真的,一碗饭还有这种魔力?”查杰试着吃了一口。猪油完全浸入了米饭中,香味变得有层次起来,仿佛在舌尖上变起了魔术。查杰一口气吃了半碗,实在撑着了才停下,朱戬顺手把他剩下的拿过来也吃了,才起身收拾。

    查杰想了想,又去冰箱里拿出些水果去厨房切。

  朱戬在料理台旁边的水槽边洗碗,公寓的厨房不大,二人一个转身,便来了个近距离接触,顿时定住了。

   “我们这样有点像对夫妻,”反应过来,朱戬嘴角勾起:“我很久以前就想为我未来的伴侣做碗油渣饭。”

    查杰眨眨眼,朱戬温热的呼吸扑在他的脸上,和这个人在一起,总是温暖又有趣。

    朱戬靠近一点,在他唇上印了一个吻。

   

        一辆小车            

     在G省老宅里,赵志伟打算利用这半个月的假期和吕鋆峰好好陪陪吴老爷子,赵父赵母也赶到这里,既然是最后的时光,那么最珍贵的就应该是彼此陪伴了吧。

  在吴老爷子的指挥下,赵志伟和赵父带着棉质头巾,穿着粗布工作服在菜地里拿着锄头翻地,初春微寒的天气里热的一头大汗。

  好容易吴老爷子满意了,放他们休息,吕鋆峰忙给二人递来放凉的白开水和毛巾。

  “搞什么?”赵志伟嘟囔:“明明家里的园丁十好几个。”

  吴老爷子听力倒很好,闻言便中气十足的吼道:“小兔崽子,你们现在一个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我们年轻那会儿,耕个几亩地都不在话下!”

  赵父摇头,小声对妻子说:“老爷子这又唱的哪一出?”

  赵母捂嘴笑道:“父亲就是这样,我们小的时候,大哥二哥都被他教着种过地,说是做人不能忘本,只有亲身种过地,才知道土地和食物的珍贵。”

  吕鋆峰拿了一小篮盐津过的笋条,说:“外公,您站了这么久,累不累?喝口水,吃点东西吧。”

  吴老爷子打心眼里喜欢这个漂亮懂事的外孙媳妇,怕了拍他的手说:“小峰,你别管他们,干点活累不死。”说罢便拿着笋干和吕鋆峰分着吃。

  

有话说:

好了,终于把我的百粉连更三天的诺言实现了,明天开始会去出差,可能保证不了日更了,而且也可能有时间会继续写我的《钧天大学纪事》,这个也好久没更了,目前更到91章。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戳进去看看。

都不会坑的,大家放心。

评论(40)

热度(128)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