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十八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吕鋆峰的电话响了,是小宋打来的。

   “你们已经锁定地点了?在哪里?”听到小宋的回话,知道有了查杰的消息,吕鋆峰心中一喜。

  “去哪里?我送你。”赵志伟说。

    吕鋆峰摇头:“不用了,我可以做出租车过去。”

    赵志伟见他这样倔,无奈道:“你不要逞强了好不好?现在正是下班的时间,哪里能打得到车。”

    吕鋆峰在路边等了好久,果真所有飞驰而过的出租车里都有人。

    赵志伟等的不耐烦,索性抓了吕鋆峰把他塞进车里,“看你这么着急的样子,不怕误事么?”

    吕鋆峰咬了咬唇,默认了赵志伟的举动。

   “去太山区惠水路xx小区。”

  赵志伟的车子开得很稳,吕鋆峰说了目的地后就一直低着头不说话。他终于忍不住出声问道:“你···这段日子还好吗?”

    吕鋆峰嗯了一声,显然不想与他多说。

   “其实,我一直想说句抱歉,那天的事···”赵志伟有些小心翼翼的说道。

   “不要说了。”吕鋆峰忽然出声打断他,语调微颤:“就当···从来没有发生过,不要提这件事了。”

    赵志伟苦笑,虽然是他强迫了这个人,但是他总是会想起那个火热的夜晚,他如脂般的肌肤,香甜的气息,他们仿佛天生的契合,让他再也难以忘怀。

  不见他的时候会很想念,见到了,却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这么一路沉默的驶向终点。

    警察们已经到了,将这栋破旧的小楼团团围住,有谈判专家拿着喇叭对楼里的董家豪喊话,希望他能放了查杰,以争取从轻量刑。

  董家豪没有想到查杰竟然真的敢报警,他算是很了解这个人了,嘴上说着什么都不在乎,其实心里远没有这么坚强。

    他本来只有几张用装在浴室的摄像头偷拍下的裸*照,可是这种照片说是艳*照,分量却又不太够。看着查杰能轻巧拿出一百万,他的心思又活络起来。他已经负债累累,如果能够搞得掂查杰,岂不是今后都可以轻松的有钱花?

    于是他一时鬼迷心窍,在酒吧用药迷晕了查杰,把他带回出租屋,准备真枪实弹的和他来一场,然后全程录像,有这样的把柄,不愁查杰今后不乖乖听话。

    可惜,他刚刚扒了查杰的衣服,就听到警笛刺耳的鸣叫声。陈家豪心头闪过一丝狠戾,眼看着就要咸鱼翻身,没想到这个贱人竟能完全不顾脸面报了警。

    谈判专家喊话的语气已经越来越严厉,董家豪知道自己再无逃脱的可能,索性破罐子破,点了一支烟,重重坐在椅子上。狠狠的瞪了一眼查杰,今天你无情也就休怪我无义。

    当特警破窗而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全身一丝不挂的查杰躺在床上,床头的椅子上坐着一个眼神阴鹜的男人。

    有特警被小宋他们拜托过,眼疾手快的给查杰盖了被子,那边已有人将董家豪拷住。

   吕鋆峰进来的时候,查杰还没有醒过来。乍一看见查杰这么狼狈的样子,他眼睛一酸,几乎要流下泪来。

    他见过骄傲的,随性的,好像太阳一样耀眼的小仙女,可是现在他只是那么苍白无助的躺在那里,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

    吕鋆峰把跟进来的赵志伟推出去,将门反锁了,便开始替查杰穿衣服。只是哭的太狠,手抖的厉害,直到外面鉴证科的警员催促多次,他才勉强帮他穿好。

    警察们将查杰抬上担架,小宋他们将董家豪的住处搜了个遍,带走不少物证,当看到警察手里捏着的查杰的裸照时,吕鋆峰简直想要一把抢过来撕个粉碎。

   “你们···你们可以不要拿这些东西吗?”吕鋆峰哽咽着问。

   “抱歉,我理解你的心情。”小宋皱着眉,他又何尝想看到查杰的这种照片,如果被老大知道,不知会有什么样的后果:“这些都是物证,不过你放心,除了警局内部,绝对不会流出去的。”

    吕鋆峰几乎站不稳,屋子里有股潮湿的霉味,夹杂着劣质的烟味,赵志伟眼疾手快的扶了他一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怎么哭成这样?”他到现在也没弄清楚情况。

    吕鋆峰摇摇头,脸色苍白的可怕,他真的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局面。若是查杰醒过来,又该怎么面对?

    电话响了,是黄千硕打来的,他有些不放心,询问这边的情况。

    吕鋆峰勉强平复了下心情,说警察已经解救了查杰,现在没事了。

    赵志伟看着两人通电话,心情愈发烦躁,他讨厌这种感觉,吕鋆峰和另一个人好像在分享一个他不知道的秘密,将他排除在外,让他无所适从。

   “你脸色很差,要不要吃点东西?”赵志伟摇头赶走脑中纷杂思绪,开口问道。

    吕鋆峰直到现在都没吃什么东西,胃部已经隐隐作痛,只不过好友出了这种事,他哪里还有心情吃东西。

   “我要去医院看查杰。”他说着便强撑着向外走去。

    赵志伟拉住他,“不管什么事情,先吃点东西吧,不然怎么会有力气?”

    说罢不由分说地将他带到楼下,找了一圈,这个破旧的小区只有一家看着脏兮兮的小面馆,赵志伟只得带着他走进去。

    老板懒懒的坐在收银机前,二人进来,连眼皮也不抬:“吃什么?”

    赵志伟看了看菜单:“来两份鸡蛋面吧。”

    面很快端上来,卖相和店面一样差,只不过是粗糙的一碗素面和一个鸡蛋。赵志伟尝了一口,勉强能够下咽,便对吕鋆峰说:“你吃几口填填肚子吧。”

    吕鋆峰拿起筷子,虽然味道实在寡淡,但是热食流进胃中,还是些微平复了他持续许久的紧张情绪。

    他真的很饿了,将一碗面吃了个干净,额上也隐隐出了些汗,赵志伟见他吃了东西,脸色终于恢复了些,才说:“走罢,我送你去医院。”

   “真的不用了。”吕鋆峰摆手:“我想···我们还是少点接触会比较好。”

    赵志伟不由脸色一沉:“为什么?”

   “我现在真的无法面对你。”吕鋆峰索性摊开了说。

   “那天我真的是因为喝多了···”赵志伟解释道:“而且···而且这段时间来,我发现,我真的对你很有好感···”

    吕鋆峰有些惊讶,惊讶于赵志伟竟说出的这番话,不过那又怎样呢,他原本对赵志伟也有过期待,可是现在什么也不剩了。

   “赵先生,还是不要说这样的话吧,喜欢一个人就要一心一意,若是季先生知道了,想必也会不开心的。”吕鋆峰摇头。

   “就不能给我一个机会,我们相处看看吗?”赵志伟不甘心。

   “抱歉,我要走了。”吕鋆峰拿起自己的包,转身离去。

    赵志伟想要叫住他,但是话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口。是啊,他以什么立场向吕鋆峰求和呢?现在的他根本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痛苦的以拳抵额,他觉得现在的处境一团乱麻。对季允辰的感情越来越淡了,反而没有一天不在想起吕鋆峰,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现在想来每一天都是这么生动有趣。若说季允辰是一个梦,那么这个梦现在也该醒来了。

    吕鋆峰叫了一辆车赶往医院,查杰已经醒过来了,正双目空洞的盯着天花板。

    看到他这样,吕鋆峰心里一痛,忙走过去:“你醒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你来了。”查杰的声音闷闷的。

   “对···对不起,我还是报警了。”吕鋆峰向他道歉。

    查杰摇摇头,声音里有着化不开的苦涩:“不怪你,是我自己太天真,竟以为一个人就可以对付那个人渣。”

    想到查杰今天的惨状,吕鋆峰的眼泪又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他···那个人···他怎么可以这样啊。”他不明白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坏的人,“你明明还和他交往过,难道他一点也不念旧情?”

   “呵呵。”查杰冷冷笑道:“我算得了什么,那种人会跟我念旧情?”

    吕鋆峰的眼泪滴落下来,握着查杰的手问道:“那···那今天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已经鉴定过了,我昏迷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下手。”

   “谢天谢地。”吕鋆峰双手合十。

   “做不做什么又有什么区别?”查杰自嘲:“我的那种照片已经在警察的手里了,而且我的过往那个人渣估计也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想到不久前还和那些年轻的警察们一起吃过饭,他们那么真诚直率的赞美他,现在却要以这样的面目和他们重新认识,查杰觉得人生真是充满了讽刺。

   “你不要想太多,我觉得···朱警官,他不会在意这些的。”吕鋆峰安慰道。

   “怎么会呢?”查杰摇摇头:“我曾是个不良少年,没读过什么书,还早早地和人同居,现在又弄出来一堆那样的照片,我简直是个笑话啊。”

    吕鋆峰使劲摇头:“不会的,你很好的,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的你是业内有名的模特儿,前途光明,大家不会总抓着你的过去不放。”

PS:虽然写的是小说,但是现实里万一遇到什么不好的情况还是要第一时间报警吧,世界上没有什么白马王子盖世英雄,多数时候只能自己救自己,为什么我要说这么丧的话······

评论-25 热度-134

评论(25)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