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十九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查杰苦笑道:“像我这样的人,其实根本配不上他。”想到和朱戬相处的点点滴滴,那个人这般爱他,待他如珠似宝,这些日子的种种,竟如一个绮丽的梦。

  他从未想过自己一生之中,竟能够遇到这样的人。

  他有过许许多多的追求者,他们捧着鲜花和金钱来到他的面前,声称可以将他带到了不起的高度。可是他明白那些人要的不过是他的美貌亦或是新鲜感,对每一个他们看得上眼的美人,他们大概都会使出同样的手段。

    在他们这个圈子里遇到爱,遇到性,遇到看不尽的纸醉金迷、听不完的甜言蜜语,这都不稀罕,稀罕的是能遇到一颗一尘不染的真心。

  和朱戬在一起的时光里,就像是拥有了一个真正的“家”。饿的时候能吃到他用心准备的饭菜,疲惫晚归时能投入他温暖的怀抱,不开心时有他在耳边低声的安慰。那句“我养你”,多少次想起,都让他感动不已。须知愿意把一个人当做自己的责任,这句话远比“我爱你”还要深情许多。

  一切的一切都让他如此眷恋,舍不得放手,可是他越是这般好,这样的自己越是不能再拉着他一起沉沦。

    眼泪无声划过眼角。幸运看来总是遥不可及,生活终是不知归于何处。

  手指抚上小腹,那里已经有一个新的生命在孕育,只是他却已经不能给他提供一个完整的家。

  吕鋆峰从赵家搬出来这件事,二人达成默契,并未对外界提及。

    赵母回A市办事,发现吕鋆峰不在家,询问赵志伟时,他只说和吕鋆峰吵了架,他暂时回吕家住几日。赵母听得直叹气,一直催促赵志伟早点去把他接回来。赵志伟只有苦笑,现在的情形他根本无能为力。 

    黄千硕又出国了,虽然他真的是个相当绅士温柔的人,但也许是经纪人的职业使然,他并没有多少时间能够陪伴吕鋆峰,多的是做空中飞人。二人聚少离多,整段关系不愠不火,进展甚微。

   今日晨光微曦,吕鋆峰便匆匆在工作室拿了东西出发,他接了一个工作,是给一位当红的准一线艺人做造型。这还是第一次给这种咖位的艺人造型,他心中忐忑,不得不早早做准备。

   到了约定的地点,发现工作人员已经在影棚忙碌穿行,吕鋆峰问清了化妆间的所在,便进去等候。

    许久,才听得外面人声鼎沸,看来是今日的主角到场了。

    门一推开,吕鋆峰看到在助理的簇拥下走进来的人,不由愣住了。他知道今日是个坊间很有名的时尚杂志要拍封面和专栏,但是没想到请到的竟然是季允辰,更没想到他会让自己来做造型。

   季允辰坐在梳妆镜前,助理看着还有些怔楞的吕鋆峰,催促道:“快点开始吧,一会儿要是比陆前辈晚可就太失礼了。”

    吕鋆峰咬了咬唇,打开化妆箱。虽然他有些摸不清季允辰的意思,但既然是工作,也不好论及私人恩怨。

    助理Elma将拍摄顺序表拿给他看,一共三套衣服,考虑下色调搭配,他很快有了思路,便开始工作。

   “季先生,为什么找我来做造型?”吕鋆峰一边给季允辰做面部打底,一边问道。

    季允辰瞥了他一眼,懒懒地说:“毕竟你是在帮志伟的忙,我这边照顾一下也是应该的。”

   “可是···”吕鋆峰想说他现在和赵志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季允辰既然不在乎,他倒也不好开口。

   “若是做封面的造型,可能妆容会浓艳一些,不然会有寡淡的感觉。”吕鋆峰一边上妆,一边解释,季允辰全程盯着手机聊微信,不置可否。

    终于做完了妆面,又打理好发型,季允辰在镜子前照了照,便喊Elma出去拍摄。

    吕鋆峰松了一口气,他不知为什么,面对季允辰时总是有种不安,明明他什么也没做,可是他就是有点手足无措。

    收拾了一下,他便拿着箱子跟了出去,以备季允辰拍摄期间有什么需求可以及时应对。

    但是一出去,他顿时就有些懵了,这个造型做的根本不对!

  陆天王的整个妆容非常素雅,对比起来季允辰的妆太浓烈了!他匆匆拿过一旁的策划书来看,这期杂志的主题是“极简”,这根本和Elma拿给他的服装安排对不上。

  果真,那边的美术总编看到季允辰的妆,面上立刻浮现了反感的表情。

  “造型师是谁啊?这是怎么做的造型?上妆之前完全没有看总体策划吗!”她一双犀利的眼睛四下寻找着造型师的身影。

  “对不起。”吕鋆峰忙走过去,现在解释什么都没用,当务之急是怎么补救。

  “你是怎么搞的啊!”美术总编训斥道:“时间这么紧,你怎么整出这么大一个乌龙?”  

   “我现在立刻帮季先生重新换妆。”吕鋆峰请求道:“请再给我一些时间。”

   美术总编上下打量了他一下,有些鄙视的说:“我从来没见过你,你什么时候入行的啊,怎么这么蠢!季允辰你从哪里找了这么个新手?耽误我的事我跟你没完啊。”

  季允辰笑道:“刘姐,实在不好意思,他是我的一个朋友,看在我的面子上算了吧。” 

  Elma也搭腔道:“是啊,允辰心好,这个新人刚入行没多久,允辰想要照顾他一下,才把这次的机会给他,没想到他这么笨。”

  吕鋆峰尴尬的站在那里,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他想要解释今天的这件事分明是季允辰从中作梗,但是话到嘴边,却又生生咽了回去。他怎么说?一个准一线大明星,要难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小造型师?说出去恐怕让人笑死。且不说别人相不相信,就算是季允辰真的给他一个下马威,别人也只会说是他不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就往季允辰身边凑,这会儿被打回原形罢了。

  “啧啧啧,”美术总编瞥了季允辰一眼:“虽然我们关系好,但是你也不能拿新人到我这里试水啊。”

  “刘姐,”季允辰挽住她的胳膊,撒娇道:“是我不好,你别气了,大不了我下次免费帮你拍广告照片。”

  “说好了啊,季大明星可不许反悔啊。”美术总编点点他的鼻尖,脸上终于露出了点笑意,“快去和陆天王解释一下吧。”

  季允辰走后,美术总编对Elma吩咐道:“快点喊Kevin过来,允辰用惯了的,大家都放心,以后别这么烂好心,什么人都往我这边带。”

  “我···”吕鋆峰还想解释几句,但是美编挥挥手,厌恶的说:“你还杵在这干嘛?自己几斤几两都认不清楚,耽误大家这么久,还好意思凑过来,真是讨厌死了。”

  吕鋆峰脑子里一片空白,现场的人见了这一幕也不过嗤笑一声。圈子里这种事多了去了,大家捧高踩低,争名逐利,谁会在乎一个小小的造型师的心情。

   拖着灌了铅似的沉重的双腿走回化妆间,他想要向季允辰问个明白,明明自己从来没有妨碍过他,为什么要这样对付他。

   季允辰回来卸妆,竟然发现吕鋆峰还没有走。

  他挑挑眉:“你为什么还在这里?”

  “我想问个明白。”吕鋆峰说,眼睛肿的像个核桃。

  “呵呵,”季允辰似乎觉得非常好笑:“问明白什么?哦,我懂了,你想问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傻吧?” 

   “季先生,我和你无怨无仇。”吕鋆峰不在意他的嘲笑,急切的说:“你这是故意挖坑让我跳。”

  “那又怎样?”季允辰将卸妆水沾湿了化妆棉,一边对着镜子轻轻按压,一边漫不经心的说:“我看你不顺眼罢了。”

  “你···”吕鋆峰没想到他这么直白,简直完全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自己以为了不得的大事,到了别人那里只不过是个轻轻巧巧的笑话。

  “你以为志伟会喜欢你吗?不过是一时新鲜罢了。”季允辰擦掉了浅粉色的唇膏。

  “我从未对赵先生有过多想。”吕鋆峰感到一阵阵晕眩,不知为什么,今天他格外不舒服。

  “可我见不得有旁人整日在他眼前晃悠。”季允辰粗粗卸掉妆,便准备离开。

  “你怎么能这样呢!”吕鋆峰心中愤懑,今天的事情,若是传出去,一定会对他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尚杂志也是业内老牌了,若是说他不专业,水平低,今后没和他合作过的人肯定不会选择他,而和他合作过的,为了顾及影响,可能也不会再选他,几乎让他陷入了一个非常麻烦的境地。

   看着吕鋆峰扯住他包带的手,季允辰嫌恶的一把将他推开:“滚开!”

  吕鋆峰本就有些头晕目眩,一个没站稳,登时跌坐在地上。

  本来摔一跤也没什么,季允辰正想离开,却发现吕鋆峰面上惨白,痛苦的捂着肚子,身下洇开一片血迹。

  他顿时慌了神:“喂!你怎么了!”看着这滩刺目的血迹,他不禁有些害怕。

  吕鋆峰也不知道是怎么了,肚子一阵阵钻心的疼,他只得紧紧按住,希冀能够减轻一些痛楚。

  

  


评论(60)

热度(148)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