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二十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助理见季允辰迟迟没有出来,便进来找他,撞见这一幕不禁呆住了。

  “允辰哥,这···”他指着吕鋆峰,睁大了眼睛:“是你做的?”

   季允辰瞪了他一眼:“我不过推了他一下,谁知道会这样。”

   助理掏出手机,说:“那我叫救护车。”

   季允辰一把按住了他的手,但犹豫了半晌复又放下,有些意兴阑珊的说:“打吧,反正无论如何我也脱不了干系了。”

   吕鋆峰被送进医院急诊室抢救,季允辰给赵志伟打了一个电话。

   赵志伟没想到吕鋆峰竟然进了医院,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赶过来。

  “允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赵志伟一进来便匆匆问道。

  “哼,”季允辰冷笑道:“你的“妻子”现在有流产的征兆,正在抢救。”

  “流产?”赵志伟吃惊到石化,半晌才问道:“怎么会流产?”

  “我好心介绍工作给他,他却莫名其妙的和我吵架,之后又抓着我不让我走,我推了他一下,他就摔倒了。”季允辰解释。

  “怎么会这样?他平时性格很温顺的。”赵志伟不由皱眉。

  “哦,那就是说是我无理取闹了。”季允辰面带嘲讽:“也是,毕竟连你的孩子都有了,我当然是千般不是了。”

   赵志伟闭了闭眼,他真的没想到吕鋆峰竟然有了孩子,是他的,还是···黄千硕的?

  急救室的灯暗下来,医生从手术室里走出来,赵志伟忙迎上去问:“医生,他怎么样了?

  医生摘下口罩:“病人已经怀孕一个月了,家人是怎么照顾的?营养不良,孩子发育的也不好,今天又摔了一下。还好孩子保住了,但是不排除还有出血的可能性,要留院观察几天。”

  怀孕一个月?那不就是那天晚上···他竟然怀上了他的孩子。

  赵志伟说不清楚心里现在是什么感觉,困惑,紧张,但还有一丝丝窃喜。他和吕鋆峰竟然有了一个孩子,那是不是说他们又重新有了份牵绊。

  “赵志伟,你很开心吧?”季允辰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赵志伟没法骗自己,他确实是开心的。转念想到季允辰害他差点流产,不由语气里带上了点责备的意味:“无论怎样,他已经怀了我的孩子,有气你撒在我身上,不要再找他的麻烦了。”

  季允辰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赵志伟的眼神却根本没有在他脸上聚焦,不知道在想什么,他面上的喜悦却遮也遮不住。

   季允辰转开头,快步走进病房,吕鋆峰虚弱的躺在那里,小小的一团,看着竟说不出的可怜。

   “你很厉害啊,竟然已经爬上了他的床。”季允辰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声音却说不出的阴冷。

   吕鋆峰也没想到,竟然真的一次就中标了。他迷茫极了,这个孩子来的太突然,他甚至还没有做好承担这个责任的准备。

  赵志伟反应过来,也忙跟进病房,他见季允辰俯身看着吕鋆峰,不知道在说什么,怕他又做出什么事,忙将他拉过来,说:“允辰,你也累了,先回去吧。”

  季允辰不置可否的看着他,嘴角噙着一抹冷笑,半晌回答道:“是啊,我是该回去了。”说罢头也不回的走了。

  赵志伟已经无暇顾及他阴阳怪气的态度,几步上前,抓住吕鋆峰的手,说:“我真没想到,你有了我们的孩子了。”

  “我···”吕鋆峰想要抽回手,但是他一点力气也没有,他想要解释几句,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赵志伟吻了吻他的手指,说:“我已经想过了,我真的很喜欢你,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我们重新开始?”

  吕鋆峰疲惫的闭了闭眼睛,说:“赵先生,你真的不必这样,这个孩子···只是个意外,不要因为孩子就做这样的决定。”

  “不是的。”赵志伟好久都没有这么近的看过他,他的头发软软的贴在额上,嘴唇有些干燥,但还是像丰弹的果冻一般让人想要咬上一口。他不禁开始在心里描绘起孩子的面容,大概会像他一样美好可爱吧。

  “我明天就去做手术。”吕鋆峰平静的说:“这只是个错误。”

  “我不许!”赵志伟听他这样说,一下子攥紧了他的手,皱眉道:“孩子是我们两个人的,我不许你打掉他。”

  吕鋆峰苦笑,留着这个孩子,大概只会让他想起那个屈辱的夜晚。但是他又这么顽强,即使摔了一跤,还是倔强的待在他的肚子里,大概他真的很想来看看这个世界吧。

  一时间竟思绪万千。

  “赵先生,”吕鋆峰说:“你是真的想要这个孩子吗?”

  “对。”赵志伟看着他,眼中深情款款,“留下他好吗?”

  “我知道了。”吕鋆峰心中苦涩,“那季先生那边···”

  “你不用多想,我会和他说清楚的。”赵志伟摸了摸他的头发。

   不知道赵志伟回去是怎么和家里人说的,第二天方南就欢天喜地到医院来照顾他。出院后,赵母又特意从G省赶回来,安排詹医生搭配孕期的营养餐,可谓是被照顾的无微不至。

  工作室的事情,赵志伟也让他暂时不要去想了。吕鋆峰这些日子也想明白了,大不了重新开始,他本来也不是什么特别有名的造型师,口碑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又何必这么在意一两次的得失。

   想着查杰最近也不知怎么样了,吕鋆峰请厨师准备了双份的营养餐,提着去探望查杰。

  四面镶嵌着玻璃的顶层餐厅里,透过大大的落地窗,看着夜色中似繁星一般的点点灯火,季允辰深深叹了一口气。

  赵志伟约他出来,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他说,他已隐约有了不好的预感。

  他姿态优雅,面容漂亮,等待的过程中,waiter几次过来送纸条,说是有人想和他说几句话,他都礼貌的拒绝了。脸上挂了点笑容,他的魅力从来没有减少过,只不过是在赵志伟的事情上,出了点小小的纰漏罢了。

  赵志伟匆匆赶来,他体贴的递上菜单说:“我知道你最喜欢烤银鳕鱼配普罗旺斯鲜芦荀,已经帮你点了,你看看还要加点什么?”

  赵志伟摇了摇头,说:“不用了。我今天来,是想和你说声抱歉。”

  “抱歉什么?”季允辰面上笑容一滞,开玩笑的说:“应该我说抱歉,害得你家那位进了医院。”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赵志伟喝了一口新鲜的橙汁:“这件事你当时并不知情,他也没有怪你的意思,因此我也不想再追究,但是我们还是分开吧。”

  “分开?”季允辰缓缓的搅动着杯子里的饮料,嗤笑一声:“他真的好手段,你果真是被他迷住了呢。”

  “他···真的是个挺不错的人。”赵志伟说:“而且他有了孩子,我也该负起这个责任。”

  “呵呵,”季允辰笑容完美,语气却凉薄:“现在倒是想起负责任了,果真alpha的承诺都不可相信。”

  “允辰,其实是我一厢情愿追了你很久,但是你也并没有答应不是吗?”赵志伟靠在椅背上:“我一直以为我们很相配,但是现在却发现其实我们根本不是一类人。”

  “这又怎么说?”

  “你有试过那种感觉吗?就是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可以很放松,什么都不用多想,只以自己最本来的面目面对就好。我以前一直以为越是珍贵的东西越是要费力去追逐,但现在却觉得那些需要费力追逐的其实都不适合自己。属于自己的,适合自己的,总是自然而然的就来了,然后就再也离不开。”

   季允辰抿了抿嘴,精致的眉眼在温和的灯光下带着点惑人心魄的味道,他缓缓开口:“既然你觉得我是珍贵的,那你又何不选择珍贵的东西,而要选择唾手可得的平凡?这样岂不是很无趣?”

  赵志伟笑着摇摇头:“是的,以世俗的观念来看,你比他要出色的多。但是怎么说呢,举个例子,就像一本书里说的那样,如果你拥有一个大大的玫瑰园,玫瑰们必然是争奇斗艳,一朵比一朵更娇艳,但是和自己朝夕相处的,用了心去照顾的,那朵玫瑰在自己眼中才是世界上最好的不是吗?”

  季允辰定定的看着赵志伟,就在赵志伟以为他还要说什么的时候,他忽然站起身,拿起外套就要离开。

  赵志伟也站起来,为他拉开椅子。

  季允辰走了几步,忽然像想起什么,猛然回过头,唇角绽出一点笑容:“可我记得,故事里的那朵玫瑰花,最后死掉了呢。”

  “什么?”赵志伟一怔,再看向他时,waiter已经为他拉开了门。季允辰翩然离去,就像来时一般,永远都是最漂亮优雅的姿态。

  赵志伟揉了揉眉心,总算是了结了这段错误的感情,心里倒真的像是如释重负。

  吕鋆峰看的出查杰的状况不是太好,脸上没有什么血色,仿佛更瘦了一些,走起路来倒有些摇摇欲坠的感觉。

    把厨师精心煲制的汤盛出来,递给他说:“你看看你,这么虚弱的样子,这怎么行?快喝点汤补一补。”


评论-39 热度-153

评论(39)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