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二十二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黄千硕苦笑:“没办法,直到现在,我还总会梦到那晚。”那么刺眼的灯光,耳边充盈着震破耳膜的爆炸声和尖叫,反应过来时林光已经满身是血的躺在他的怀里。回忆起往事,黄千硕眉宇间有化不开的痛苦:“我也是偶然认识他,只是越是相处越觉得不可思议,大概是上天觉得我可怜,所以将他代替林光送回到我身边。”

  “黄,你这样对他不公平。”Jerry挑眉,加国人一向直言不讳:“爱不应该将谁做谁的替身。”

   “可是我这辈子,除了林光,已经没能力再去爱别人。”黄千硕一口气喝干了被子里的发泡酒,仿佛这样就能将他心里的痛苦一并咽下。

  “万一他知道了,你又怎么解释?”Jerry问。

   “我不会让他知道,而且这辈子我都会好好照顾他,只有这样,我才能赎清我的罪,不至于日日活在自责悔恨之中。”

    Jerry又帮他叫了一杯酒,拍了拍好友的肩膀,二人酒杯轻轻相碰:“那祝你好运。”

  吕鋆峰这段时间一直暂住在工作室。他本不愿回到赵家,奈何赵母临行前竟亲自买了礼物到吕家像方南赔礼,说自己儿子不懂事,希望吕家多担待,唬的方南立刻夺命call他回家,耳提面命让他不要耍小性子。况且现在怀着赵家的长孙,身体金贵,由不得他胡闹。

   赵志伟将手里工作安排给于波,亲自去工作室接他回赵宅。

   和半年前初来时不同,这次赵志伟几乎是小心翼翼的陪着他,好像生怕一个不留意这人就会从他眼前消失似的。

  “你累不累?”赵志伟声音温和,扶着他在沙发上坐下。

  “赵先生,你真的不必如此。”吕鋆峰有些无奈:“特意放下工作来接我,我们不过是合约···”

   赵志伟打断他:“不要提那个合约了好吗?我现在是真的把你当我的妻子,况且我已经和你解释过,我已和允辰分手,今后会一心一意待你,你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吕鋆峰其实也很惊讶他能这么干脆的和季允辰分手,只是他并未觉得这样的赵志伟是为了自己,只觉得这人生性凉薄,对于自己喜欢了这么久的人,都能说放手就放手,又何谈对他?大概也只不过是一时新鲜罢了。

   赵志伟见他不说话,知道他还是无法接受自己,看来前路亦是还有很长一段。不过他不在乎,他赵志伟要做成的事,就一定可以做成。

   在吕鋆峰的强烈要求下,赵志伟给他重新安排了单独的房间。反正他们时日悠长,他有的是时间走进他的心里,今天既然他重新回到这里,那么他这辈子都不会再放他离开。

  “少夫人,这是夫人走时着重安排的,您就勉强再喝一口吧。”这次回来,吕鋆峰能感觉到刘伯脸上的笑容真挚了很多,这会儿正在苦口婆心的劝他喝这碗安胎汤。

   “刘伯,我实在是喝不下。”吕鋆峰本来并没有因怀孕有什么不适的反应,只是大概与这碗黑乎乎的汤犯冲,看到就觉得恶心反胃。

   “算了,刘伯,他喝不下就换一种。”赵志伟从楼上走下来吃早餐,看到这一幕,便出声阻拦。

    刘伯看了他一眼,恭敬答应了,便带着帮佣把汤撤下去。

    吕鋆峰惊讶的看着赵志伟,因为他睡眠一直不好,晨间尚能浅眠一时,因此一向并不在家里吃早餐,今天忽然看见他早早下楼用餐,还有些不适应。

    赵志伟自然的坐在吕鋆峰身边,对他笑道:“昨晚睡得好吗?”

    吕鋆峰嗯了一声,便低下头,貌似专心致志的吃东西。

    赵志伟也拿了面包和果酱,二人安静的一起吃了顿早餐。

    咽下最后一口果汁,吕鋆峰便起身准备离开,赵志伟却叫住他:“明天就是周末了,不如我们一起出去怎么样?”

    以前赵志伟周末不是加班就是去陪季允辰,忽然这样出声邀他,倒让他一时不知用什么理由拒绝。

   “不说话的话,就当你答应了。”赵志伟的声音带着笑意。

    吕鋆峰没想到赵志伟竟然会带他来看画展。

    走进一座奇怪的建筑,遇到一群衣着怪异的人。

    赵志伟虚虚扶着他,摇了摇手中的票说:“这画展的票很难搞,毕竟是这位画家的作品第一次来国内展出。”

    吕鋆峰完全不了解这位画家,只是觉得看展厅装饰,这位大概真是极有个性。

    二人没有请讲解,赵志伟自告奋勇的担任了讲解工作。

    看来赵志伟对这位画家的生平真的很熟稔,从他的童年讲到他的青年,又讲到他的巅峰和晚年。

    “···我认为他晚年的作品虽然技艺已近巅峰,但是画作的精神和内涵远远不及前期。”赵志伟侃侃而谈,展厅有些人见他讲的详尽,也凑过来,想要听一听他的见解。

    有人表示不赞同:“他晚年的技艺已臻化境,又开了私人画廊,有更多的时间研究绘画,怎么说竟不如早期?”

    赵志伟对他的反驳也不生气,只笑了笑,说:“因为他一直以一种偏执狂的状态在作画,他的作品其实是对弗洛伊德思想的解析和显化。他是个很狂妄的人,和弗洛伊德会面后,曾说过:这次会面,弗洛伊德这位心理学大师的收获比他自己多得的。正是这种扭曲的性格和超乎理性的幻觉让他的创作天赋被强烈激发。而他晚年生活平静富裕,反而已经找不到这种感觉。”

    说罢,他牵着吕鋆峰的手,带他到一副画前,在他耳边轻声说:“你看看这幅画。”

    吕鋆峰不明所以,但还是认真的看了,接着他又带他到另一端,说,“你再看看这幅。”

    吕鋆峰抬头,一副巨大的画作展现在眼前,仿似亘古的荒凉,晦暗不明的调色之下是不知死生的怪物卧倒在地,奇形怪状的东西大小错落的一直绵延到远方。画面的中心却是一个扭曲怪异的钟表,仿佛已经快要融化在这天地之中。吕鋆峰只觉得心中一滞,一种完全陌生的情绪从身体内升起,仿佛心中最隐秘的什么东西就要破土而出。

    赵志伟揽住了他的肩,问道:“怎么样,你还好吧。”

    吕鋆峰回过神来,点点头,有些不解的问:“这幅画,为什么看了就会觉得···恐慌?”

    赵志伟对他笑着说:“不错,这幅画确实就是这个意思。就像半梦半醒间潜意识做出来的东西,让人一瞬间感受到灵魂深处的不安,这也是他画作的精髓。”

    那些人一直跟着他们。现在对比了两幅画,画家早期和晚期的作品乍一看确实很相似,但是仔细观摩,果真晚期的作品就没有了早期那种直击心灵的感觉,简单来说大概就是艺术品的灵魂消失了。

    众人反应过来,不由就这作品议论纷纷,刚才反驳的那人也认真的站在这副画作前,仿佛入了神。

   “你懂的好多。”吕鋆峰小声说。

   “我上学时学过一段时间的绘画,对神秘主义也很有兴趣,因此特意关注过这位画家。”赵志伟说,“来,我再带你看看他其他几幅比较有名的作品。”

    因为吕鋆峰本身是做造型设计,设计也是艺术的一种,而艺术总是共通的,因此赵志伟的讲解中,吕鋆峰倒觉得受益匪浅,原来一副画作中,能看出这么多东西,原来和网页和书册中看到的不同,直接面对这些艺术作品,真的能感到它们磅礴的生命力。

    而赵志伟,吕鋆峰不由偷偷看了他一眼,原来他还有这样的一面。他第一次意识到他的显赫出身,带给他的东西有很多是普通人永远接触不到的。

    一下午的时光竟就消磨在美术馆里了,吕鋆峰觉得腿有些酸痛,赵志伟便忙带他出来了。

    “想吃点什么?”坐上车,赵志伟问道。

    “还要去吃饭吗?”吕鋆峰不由睁大眼睛:“已经过去这么久的时间,你不需要去做其他事情吗?”

    “我这是在和你约会,恋爱大过天啊。”看来这人迟钝的根本没意识到今天自己为何带他出来,赵志伟苦笑。

    “约会?”吕鋆峰吃了一惊,随即又有些不甘心:“我没答应要和你约会。”

    “好好好,是我自作主张。”赵志伟俯身帮他系好安全带,鼻尖嗅到一缕熟悉的玫瑰香气,克制住心中的冲动,笑着说:“那我可不可以再邀请吕鋆峰先生共进晚餐呢?”

  

    不觉间,查杰已经怀孕五个月了,这种事也没法和公司商量,只好先和丝路解了约。经纪人Kelly不懂他为什么会在上升期解约,查杰又支支吾吾不愿多说。

    气势汹汹的杀到查杰的公寓,却看到他正在打包行李。

   “kelly姐,你怎么来了?”查杰看到kelly,惊讶的差点将手中的东西扔掉。

   “哼哼,”kelly冷笑:“好歹也共事两年,俗话说好聚好散,你连个理由都不给我就要走,我难道不应该来问个明白。”

    查杰苦笑,自己未婚先孕这种事,又怎么向公司解释,万一被人知道了,岂不是传的满城风雨。

   “kelly姐,你先坐,我给你倒杯水。”查杰有些艰难的站起来。

    kelly一双眼睛盯着查杰的小腹,若有所思。

    


  

评论-34 热度-131

评论(34)

热度(131)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