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二十五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吕鋆峰叹了口气:“虽然我们同岁,但向来有什么事都是他安慰我,他自己的事情,反而憋在心里,不愿意和别人说。况且我通常是没什么主意的,也帮不了他,我真的是很没用。”

   “别这样说。”赵志伟把牛奶递给他,安慰道:“你有这份心意就够了。”

   “查杰其实很苦,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后来被董家豪那个人渣带着入了模特这行,被他骗身又骗心。这么多年一个人在社会上打拼,性格又要强,认准的事情就是撞了南墙也不死心···”吕鋆峰絮絮叨叨的说着查杰的缺点,赵志伟看着他的嘴唇一张一合,虽说他的语气里满是抱怨,可是说着说着竟连眼眶都红了。

  “峰峰,你不要太担心。”赵志伟坐近了些,轻轻搂住他:“我回去就和外公那边的亲戚联系,让他们帮我问问本家,说不定能有朱戬的消息。”

    吕鋆峰点点头,有些哽咽的说:“谢谢你。”

    赵志伟笑着摇头:“跟我还说什么谢谢,我为你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见他又开始胡言乱语,吕鋆峰正想说点什么,没想到却忽然听见隔壁的一位母亲在训斥她的儿子。

    “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alpha们都是骗子,只会甜言蜜语的哄Omega,你怎么小小年纪就学着人家早恋?”

    儿子的声音听着大约只有十几岁的样子,不服气的反驳道:“他什么都买给我,又带我去好多好玩的地方,还说为我做什么都愿意呢···”

    闻言,吕鋆峰不由看了赵志伟一眼,赵志伟也是满脸尴尬之色,他刚才才说过这句话来着,这会儿就变成了某些人用来哄骗未成年Omega的花言巧语。

    吕鋆峰捂着嘴,想笑又不好意思笑,悄悄靠后坐了些,想听的更清楚。

   “你真是眼皮子浅,送点东西就骗住你了,妈妈告诉你,你别想着靠别人,自己挣钱买的东西用着才舒心···”

    那位母亲苦口婆心的教育着,儿子却好像不怎么领情,母子两个越吵声音越大,直到服务生上前阻止才停下来匆匆结了账走了。

   “原来alpha们都是骗子,我爸爸从来没和我说过呢,” 吕鋆峰做苦恼状。

    赵志伟无奈的摇头:“这位妈妈太偏激了,在她眼里,世界上的alpha没一个好人了。”

   “难道她说的不对吗?”吕鋆峰想起了他和赵志伟的过往,鼓了鼓脸颊反问道。

   “总之我不会骗你的。”赵志伟握住他的手:“峰峰,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但是时间久了,你总会看出来的。”

    查杰在这个小教堂里坐到晚间,直到暮色西沉,才慢慢起身回返。

    看到教堂外面有老人在摆摊买烟,他下意识走过去想买一包,但肚子里的小东西却不安分的动了动,他反应过来,不由失笑着摇摇头,摸着小腹柔声说:“对不起,是爸爸忘记了你,不要生气了啊。”

    已经五个多月了,想来说不定他已经长出小手小脚,急切的想要感知外面的世界,查杰面上一片柔和,伸手招了辆出租车回家。

    从车里下来后,查杰就敏锐的感觉到身后有人在窥视,还有照相机轻微的“咔嚓”声,在车水马龙的市区里,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清晰可闻。

    他轻轻叹了口气,索性转过身去,走向公寓楼对面的街心公园。

  有几个人貌似漫无目的的在那里闲逛,查杰走过来,他们装作不在意,实则在以微不可查的幅度打量着他。

   “嗨!”查杰站定,自顾自说:“如果你们有什么问题,就直接问我吧。”

    那几人对视了一眼,既然已被识破,当事人又愿意说,他们哪里能放过?索性就真的围上来,掏出微型相机和录音笔,准备采访这一手资料。

   “各位在这边守了好多天了吧?”查杰面色平静,礼貌问道,好像丝毫没有被这偷拍困扰。

    这几人看了看他微微隆起的腹部,虽然知道这样去写一个孕夫的花边新闻,实在是不厚道。但是大家都是为了讨生活,娱乐新闻竞争最大,娱记也不是个什么好名词,但他们早已和这些明星艺人们相辅相成,谁也离不开谁,又遑论孰是孰非?

   “请问你是真的怀孕了吗?”一人开口问道。

   “是。”查杰抚了抚摸肚子肯定道。

   “孩子的父亲是谁?”

   “这个我不能透露。”查杰笑着摇头。

   “你们结婚了吗?”另一人慌忙将录音笔戳到查杰面前。

    查杰摇摇头。

   “那他对孩子是什么态度,对你又是什么态度?”

    查杰想了想,说:“孩子的父亲我不想透露,但是我从未后悔,因为我和他真心相爱···过,所以,我今天想借各位的采访把话说清楚。各位也都录了音,只希望你们就事论事,不要胡乱编造,影响不相干的人的生活了。”

    詹医生做完了检查,笑着对吕鋆峰和赵志伟说:“孩子发育的很好,赵太太没有很严重的孕吐现象,那按照现在的食谱继续吃下去,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

    赵志伟扶着吕鋆峰坐起来,轻轻贴在他肚子上听了听:“还没有什么动静吗?”

   “不过才三个月,还没有发育成型吧。”吕鋆峰失笑。

   “好希望宝宝出生后像你一样可爱。”赵志伟笑着握了握她的手。

    现在的赵志伟对他百般呵护,推掉一切工作之外的应酬,每天下了班就回家陪他,简直成了模范丈夫。

    吕鋆峰虽然对赵志伟仍然有些芥蒂,但他这么用心,说没有丝毫感动也是不可能的。

   “天气这么好,不如我们去花园走走。”赵志伟提议,詹医生检查后说孕夫不能一直坐卧,要有必要的运动,不然生产时会很艰难。

    初夏的傍晚,天气清朗,花园刚刚被园丁们精心打理过,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草木清香。

    “哇,这里竟然有这么漂亮的玫瑰!”吕鋆峰惊喜的发现花园里竟种了一大片白色玫瑰花。赵宅太大,他方向感不好,而且他住在这里的几个月一直谨小慎微,并没有机会来后间的花园散步,因此也没发现这里别有洞天。

   “几年前我妈让人种的,她有段时间喜欢上自己蒸馏纯露,便种这些玫瑰花来实验。”赵志伟笑道。

    吕鋆峰深深嗅了嗅,许是与他自己信息素的味道相近,因此甚觉得亲切欢喜。

   “我记得赵氏旗下有个品牌专门做鲜花精油的,是不是也有玫瑰味道的?”吕鋆峰好奇道。

   “这么细致的分类我倒还真的不清楚。”赵志伟站在他身后,虚扶着他,笑说:“不过玫瑰的味道真的很香甜。”

    吕鋆峰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顿时有些害羞,说:“虽然很像,但Omega信息素的味道和真正的花香还是有区别的。”

   “我倒觉得你身上的味道更好闻一些。”赵志伟揽住他,将头埋在他颈间深嗅。

   “快放开,”吕鋆峰按住他不安分的手:“被别人看到多不好。”

   “这里没有人。”赵志伟低下头,在他耳畔沉声说道。

    园丁们早已经下了班,此刻花园里空无一人,只是夏日悠长,夜幕还迟迟没有降临。

    赵志伟在他颈间颊侧印下一个个吻,吕鋆峰被他弄得发痒,笑着躲他。赵志伟不依不饶的抓着他不放,二人打打闹闹,玫瑰花丛间蕴着的水珠都被撞落了一地。

    顾及着他的肚子,不敢有太大的动作幅度,赵志伟亲够了,抱住有些气喘吁吁的他说:“等我处理完手里的这个项目,我们就去G省陪陪外公吧,他打电话来说很想我们。”

    吕鋆峰因为刚才的一番动作脸颊都有些红扑扑的,这会儿平复了一下心情,便点头道:“好久没见外公了,我也挺想他老人家的。”

    赵志伟在他发间落下一吻:“谢谢你,我的小甜心。”

    吕鋆峰打了他一下,害羞道:“什么小甜心,又乱说,肉麻死了。”

    赵志伟笑着握住他的手:“你就是我的小甜心,现在我对你可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

    吕鋆峰听不得他这些疯言浪语,作势要走。

    赵志伟忙拉住他,求饶道:“好了好了,我不说了,不过外公听到你怀孕的消息,不知道有多开心。我们回去了,他的病说不定都能好些。”

    想起赵志伟外公的病情,吕鋆峰也不由心下叹息。这个和蔼可亲的老人,剩下的时日怕也是不多了。奈何生老病死,春华秋荣,皆是自然规律,纵使有再多权势,也是无力回天。又想到查杰已经定了下个月的机票准备飞赴法国,也许今后便定居异国,不再回来。多年好友,一朝离别,心下也是生出许多不舍喟叹。

    赵志伟好似看出他心中所想,安慰道:“人生聚散离合都是常事,你也不要太伤感了,不过总有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吕鋆峰转头看向他,他俊朗的眉眼里满满都是自己的身影,无论将来如何,至少这一刻韶光尚好,身边恰还有人陪伴。

  

PS有话说:下一章大家期待的朱警官就要上线了······

评论-34 热度-139

评论(34)

热度(139)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