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三十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朱戬握住电话的手一抖,强按下心头的焦虑,说了句“谢了,兄弟!”便匆匆挂了电话。

  将油门一踩到底,山地吉普在路上疾驰而过,掀起滚滚烟尘。还有4个小时的时间,他一定要赶在飞机起飞之前到达机场。

  查杰先是在机场用了餐,之后和吕鋆峰打了个电话,却一直提示关机。他有些担心,本来说好了不让他来送,在起飞前通个电话的,难道他出了什么事?但想着吕鋆峰现在有赵家照顾,应该很安全,他最近这么嗜睡,大概是睡着了吧。

  索性在借阅书架上找了一本书开始阅读,故事很有趣,他一下子看进去,因此时间流逝也未察觉,当被悦耳的整点钟声惊醒,再抬头时,机场内大大的时钟已经指向“9”。

  查杰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此刻电子屏里正在播报晚间新闻。

  他不经意的看了一眼,却忽然愣住了。

  “我要为你做一辈子的饭,所以我一定会回到你的身边,请等我···”朱戬的脸庞就这么措不及防的出现在占了一整个墙面的电子屏幕上,一双眼睛带着笑意,好像正透过屏幕看向他。

  查杰的双脚像被钉在了原地,竟是一步也迈不开了。

  “嗨,我回来了。”身后忽然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查杰只觉得这一瞬间像是陷入了真空,周围所有的声音都倏然消失,所有的影象都悄然散去。然而只这刹那之后,全身的感官回潮,他眼前所见仍是繁花似锦的机场,熙熙攘攘的行人。

  他握住行李箱拖杆的手一瞬间握成了拳。

  那个人就这么活生生的站在他的眼前,脸上挂着一层薄汗,对他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亲爱的,看在我刚刚救了很多人的份上,可以原谅我吗?”

  查杰的眼泪流了下来,他一点都不想哭。他想了很多遍,再见到这个人的时候,要怎样狠狠的骂他,让他既然想玩消失就再也别回来,可是希望越来越小,直到最后,他已不得不选择面对现实,放弃希望。

  可是没想到他会这样忽然的出现,一如他忽然的消失。就像一阵风,消失了,又回来,自由自在的没有任何拘束。他做不到这样,因为他傻得像块石头,只会痴痴的等,默默的念。

  看着这样的查杰,朱戬简直心疼的无以复加,天知道他做了多大的努力,才没有在这大庭广众之下立刻跪下来恳求他的原谅。他怀着孕,独自经历了那些可怕的事,忍受了这么多的流言蜚语。而在他最需要的时候,自己又在什么地方?

  他颤抖着伸出手,想要抹去他脸上的泪水,但是手悬在半空,半晌却无法更进一步,若他是查杰,他也没法原谅自己吧。

  “知道你没事,我就放心了。”不知过了多久,查杰用手背擦去颊上的泪水,语气淡淡的:“不过现在我要走了,等有缘,我们再见吧。”说罢便越过朱戬,继续向安检口走去。

  “查杰!”朱戬心中猛然一痛,在他背后大声的喊道:“你没权利替肚子里的孩子做决定,你要让他一出生就没有父亲吗?”

  周围的人闻声纷纷向这边看来,有人眼尖,发现正在大声说话的这个人不就是屏幕上正在播报的新主角——那个年轻的英雄?而被他喊话的对象,怎么这么像前段时间总出现在娱乐版头条的那个当红模特儿?他们顿时来了精神,很多人掏出手机,纷纷开始拍照。

  “你闭嘴!”查杰没想到朱戬会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这种事,一时间气的浑身发抖。

  “我不让你走!”朱戬几步走过去拦在他面前。

   查杰被他这无赖的举动弄到心头火气,扔开箱子,一巴掌打在朱戬脸上:“我去你妈*的,朱戬你这个混蛋!有本事你就别回来,莫名其妙的失踪,莫名其妙的回来,你在耍我玩是吗?好玩么,你玩够了没有!”

  “查杰,我···”朱戬从没见过气成这样的查杰,他连嘴唇都在发着抖,眼睛通红,浑身战栗,仿佛随时就要倒下去。

  “对不起,对不起···”朱戬一个用力,将他搂进怀里,他不知道用什么办法表达自己的歉意,只能在他耳边一个劲的道歉。

  “队长,嫂子!”小宋他们几个刚赶到机场,看到这一幕便急匆匆的跑过来。

   查杰看到他们,又想到被董家豪绑架那天,他们手里捏着的照片,不由又羞又气,只想离这些人远远的。他们此刻出现在他面前,几乎让他无所适从。

  “你们怎么来了?”朱戬有些吃惊。

  “我们一下班就来了!”小宋解释道:“我怕你一个人留不住嫂子。”

  “你们做什么?”查杰掩饰住面上的尴尬:“他留不住我,你们难道要一起把我绑回去吗?”

  “不是的,嫂子,你听我们解释。”小宋尴尬的搓着手:“老大他真的是因为有任务,机密级别的紧急任务,当时他连局里也不能说。”

  “那又怎样?我现在不想听。”查杰摇头,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他已经心灰意冷,也懒怠上演什么你追我赶的原谅游戏。

  “我真的没想到任务会这么艰难,你知道吗?特种兵出任务前都要留下遗书的,我好怕回来会看不到你。”朱戬忽然出声。

  闻言查杰不由抬起头来,他脸上嘴角有着细小的伤痕,刚才只顾生气,都没有留意,现在被他死死扣在怀里,一抬头便清晰的看见这些痕迹,可见当时战况大概很激烈吧。

  可是,就算他是个英雄,拯救了这么多人,抓住了穷凶极恶的罪犯,那又怎样呢?人们会感激他,赞扬他,但是他看到他的时候,却只有生气。气他一声不响的离开,气他以身犯险,明明早就退役了,却还去参加这么危险的行动。

   鼻尖忽然嗅到一股浓郁的香气,查杰缓过神来,只见一大捧鲜红色的玫瑰花,正杵在他的眼前。每一朵都开放的恰到好处,热烈的像火,是传说中爱神阿芙洛狄忒的鲜血浇灌出的颜色。

  想是小宋他们过来时还贴心的准备了花。此刻的朱戬,单膝跪在他的面前,眼中是满满的深情:“亲爱的,我知道我自己笨嘴拙舌,也不会说什么好话,但我是真心真意的爱你,我这辈子从没这么爱过一个人。”朱戬的举着大把的玫瑰:“请你原谅我,也请你嫁给我,让我好好照顾你好吗?”

  查杰没有想到朱戬竟然会在大庭广众下求婚,一时间竟愣住了。

 “啊啊啊!现场版的求婚耶,我还是第一次见!”围观人群见到这么劲爆的场面,顿时大声的起哄。

 “答应他答应他他!”

 “我的天,好浪漫!”

 “这叫铁汉柔情吗?”

 “他们好般配啊!”

 ······

  人群中传出的都是祝福的话语,要查杰接受求婚的呼声一波高过一波。

  小宋他们也站到朱戬身后,齐齐像查杰鞠了一个躬,说:“嫂子,老大这么做是为了国家而战,无大家怎有小家?请你给他一个机会,不要让英雄流泪可以吗?还有,嫂子,无论怎样,你永远都是我们大家心中的男神,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改变!”

  查杰乍一看到这么一群人刷的对他弯下腰,登时吓了一跳,可听了小宋的话,心中又不禁感慨万千。其实从第一眼看到朱戬的时候,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他想到的那些潇洒漂亮的离开,让他后悔去吧的念头,虽然很酷,但是他这个人其实一点也不酷,所以他根本做不到啊。僵持了这么久,只不过是他的不甘心和自尊心在作祟,如果朱戬不放下身段来苦苦哀求,那么他们可能就真的无法回头了。而从此后,身边若是没有了这个人,他一定会很痛苦。

  吕鋆峰常说他活的潇洒,拿得起放得下。可是他明白自己根本不是这样的人,停留在表面的喜爱,当然是没什么可执着的,可是什么一旦走进了他的心里,便如有了软肋,也似有了盔甲。从此喜怒哀乐牵系一身,便是想放手也放不开。

  “查杰,我发誓我以后都不会再这样忽然的离开,让你伤心担忧,我会一直待在你的身边,保护你,爱你,请原谅我好吗?”

  查杰已经止住的泪水不由的又涌出眼眶,他颤抖着伸出手接下这一捧玫瑰花。

  朱戬心里七上八下,他已经做到这个地步,若是查杰还解不开心结,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做,还能真的把人绑回去不成?可是,他的查杰,看着冷清骄傲的人,其实心里却是比谁都要柔软。

  激动的一把抱起查杰,在原地转了几个圈,大声的说:“亲爱的,我好开心!”

  查杰身子忽然悬空,反应过来已经被这人抱着转圈,脸上一红,忙斥责道:“喂,你干什么啊?快放我下来。”

  “不放不放!我要抱你一辈子。”朱戬已经被幸福冲晕了头脑,像个傻瓜一样沉浸在爱情的喜悦之中。

  查杰嫌弃的捶了他几下,可是也没办法,只能随他出了。

  “哎呦!”小宋他们一脸受不了的模样,他们都没眼看了,这像个傻子一样的人,怎么会是他们英明神武的队长?

  

PS有话说:今天跑了80公里,放着假在老家被拉回去上班,真是欲哭无泪

评论-29 热度-169

评论(29)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