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与红玫瑰 第三十三章

前文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听到吕鋆峰这样说,赵志伟才恨恨的推开黄千硕。

  黄千硕看向吕鋆峰,一瞬间眼中溢满了柔情,吕鋆峰受不住他这样的眼神,只得坐下来,躲过他的视线。

  黄千硕也慢慢坐到沙发上,依旧一眨不眨地看着吕鋆峰:“小峰,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哪怕我并不知道事情会发展到现在的地步,但我也逃不了共犯的罪名。所以,我已经向警方举报了季允辰,也向警方自首。那晚确实是我和他约好把你绑走,我是计划将你带到国外与我一起生活,可是没想到竟然着了他的道,他竟做得这么狠,要把你送到那个集团的手里,我···”

  “黄千硕!”赵志伟闻言额上青筋乍现:“你是不是有病啊?竟然能做出绑架这种事!?这里不欢迎你,你给我滚出去!”说罢就起身要把他赶走。

  “志伟!”吕鋆峰忙拉住他,恳求道:“我想要知道真相,你让他说下去好吗?”

  看着吕鋆峰凝重的表情,赵志伟只得按下心头的火气,重重坐在沙发上。

  黄千硕自嘲的一笑,声音里有着说不出的悲戚:“是啊,我本来就有病。”说罢又转向吕鋆峰:“小峰,你要听个故事吗?”

  吕鋆峰有些不明所以,只得点点头。

  黄千硕遂垂下眼帘,慢慢开始讲述:“曾经有一个年轻人,他生活富裕,人也很聪明,按理说他应该生活的无忧无虑,可是他却从很小就有偏执和抑郁的倾向,整日生活在自怨自艾中。这种病没有药可以根治,加之家里人都很忙,没有人肯花时间多注意他,他也从来没有什么朋友。他就这样长大,而病情愈发严重。大概是在他20岁左右的年龄吧,也许是21岁,也许是22岁?我也记不清楚了,总之那个时候,他的病已经很严重了,他无心课业,整天想的都是怎样自杀,因为活着对他来说实在是太痛苦了。”

  说到这里,他看了一眼吕鋆峰,只见他好看的眉头蹙了起来,好像很紧张接下来会发生的事,黄千硕笑了笑,接着说:“可是有一天,当他独自一个人在废弃的宿舍楼顶层徘徊时,忽然有个人爬上来。那人乍一看到他好像很吃惊,但只不过愣了一下,便邀请他一起吃东西。原来他竟然准备了菜蔬,到这里来想要做bbq。”

  “然后呢?”吕鋆峰问。

  “然后,年轻人不想理他,就坐的远远的看着。他很不理解,明明学校食堂可以吃到现成的,为什么偏偏要自己来做?准备这么多东西,看起来真的很麻烦。那个人见他这样也便不管他,只是自顾自的一边把食材铺在烧烤网上,一边说:我叫林光,在学校做辅导员,你是谁啊?怎么从来没见过你?那个年轻人张了张嘴,可是他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这是他遇到陌生人的惯常反应,他有些紧张的将手在膝盖上握了握拳。林光继续烤东西,好像也不在意他的不礼貌。过了一会儿,他拿出一个小盘子装了一些菜蔬拿给他,笑着说:给你吃的。”黄千硕说到这里表情柔和下来,好像回忆起了什么美好的事情:“林光在他旁边坐下,说:看来食物还是要有人分享才会更有滋味。那天风和日丽,因为是周末,整个校园里都没什么人,空气里弥漫着一阵阵食物的香气,年轻人觉得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听到这里,吕鋆峰的脸上也不由的挂上了点笑容,赵志伟见他听得认真,只得强忍着打断的冲动,继续容许黄千硕“胡言乱语”下去。

  “之后,那个年轻人便黏上了林光。林光那年刚毕业,他主修心理学,各个方面都很优秀,所以能够拿到留校的名额。不过辅导员这个职业琐事繁多,整天都很忙,可是无论他什么时候去找他,他都会给他一个温暖的笑容。”黄千硕继续说下去:“自从林光走进了他的生活,这个年轻人渐渐的一点一点从自己的世界里走了出来。他每天都想要和林光在一起,因此再也不会整夜不睡觉,而是早早的就上床休息,期待明天可以更早点见到林光。休息好了,精神也逐渐好了起来。他喜欢上了林光,是很喜欢很喜欢,可是他知道这样的自己根本配不上这样优秀的人。于是他开始努力,直到一年后,他拿到了奖学金,他兴高采烈的找到林光,鼓起勇气像他表白,希望他能够接纳自己。”黄千硕脸上笑意更深:“他都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大不了再缩回自己的世界,永远在黑暗里孤独徘徊,反正他都已经习惯了。可是没想到林光竟然答应了。他简直开心的要疯掉了,一瞬间觉得这世界处处鸟语花香,光明灿烂,蒙在他眼前的黑暗和抑郁仿佛一瞬间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让他看到了这个世界真正的样子。”

  “你真是够了,”赵志伟一直观察着黄千硕的表情,看他一副沉浸其中无法自拔的样子,实在是受不了:“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黄千硕摇了摇头,比了一个抱歉的手势,一字一句的说:“我就是这个年轻人。”

  “你是想用心理疾病这种托词逃脱法律制裁?”赵志伟问。

  黄千硕叹了口气:“哀莫大于心死,现在我是不是要被法律制裁又有什么区别,我早已被判了死刑,你能让我把这个故事讲完吗?”

  他看向吕鋆峰,恳切的目光让吕鋆峰不得不答应他的请求。

  于是他继续说下去:“林光知道我的病后,没有嫌弃我,而是耐心的协助我治疗,抽出大量的时间来陪我,就这样几年过去了,我感觉自己已经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毕业后,我进了CX做艺人经纪,也算运气好,很快就带出了一个出色的艺人。我本以为一辈子都会这么快乐下去,和林光一起,相依相伴,再也不会孤独和害怕,也终于可以不受情绪的困扰,可是上天就是这么残忍。”黄千硕的眼睛湿润了,时隔多年,提起那天发生的事,巨大的哀痛仍像一座大山压在他的心头:“忽然就出了一场车祸,然后林光为了救我,被一根钢筋扎进了胸口···”他的情绪有些激动:“我抱着他,在我的怀里,那么多的血,好像周围的一切都浸在这鲜红的颜色里。他只说了一句话让我要好好的照顾自己,便再也没有醒过来。”眼泪顺着黄千硕的脸颊流下来,他几乎抑制不住的痛哭:“我不明白,明明说好了要一辈子开开心心的走下去,怎么转眼间竟然就这么狠心抛下我!”

  吕鋆峰张了张嘴,这个故事太过沉重,他已不知道这种情况下自己该说什么。

  “小峰,你真的很像林光,从第一眼看到你,我便欣喜不已。”黄千硕说。

  “他是吕鋆峰,”赵志伟皱眉道:“你该认清现实,人死不能复生,又何必自欺欺人?”

  “是啊,我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拼命的想给自己留住点希望。”黄千硕苦涩的说:“本来我已经打算这辈子就伴着和林光的回忆生活下去,可是没想到上天让我遇到小峰,让我又开始失控。”黄千硕下意识的摩挲着沙发的坐垫:“也许是过量的药物真的已经摧毁了我的大脑,有时候连我自己也没法理解自己做出的决定。”

  “所以,那又怎样?”赵志伟对于这样的黄千硕说不上是应该同情还是应该憎恶,只是他险些将自己的爱人害死,哪里是轻轻几句解释就可以原谅?

   “不怎么样。”黄千硕摇摇头:“我不求你们的原谅,我只是想说出这个事实,说出来,我自己也能放下了。”说罢,他站起身。黄家费了很大力气让他免于刑罚,但条件是他从此要离开华国去海外分部工作,再也不许回来。

  “等一下。”吕鋆峰忽然出声阻止道。

  二人看向他,他转身匆匆走进了卧室,不一会儿就拿着一个盒子出来。

  “这个东西,我想还是还给你吧。”他将盒子递给黄千硕。

  盒子里装着的是那条他去国外工作时候买给吕鋆峰的项链。

  “留下它,做个纪念也无妨吧?”黄千硕的声音干哑,含着化不开的苦涩。

  “千硕···哥,”吕鋆峰低着头,并不与他目光对视:“其实我一直很感激你,你是第一个对我很好很好的人···所以,就算你做了错事,我也不想相信。今天的话听过我便当忘了,只是我想记住的是我心里的千硕哥,不是现实中的千硕哥,我从此以后不会再和你见面了,就当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你送我项链的那个下午吧。”说完,吕鋆峰便将项链塞到他的手中,头也不回的走上楼。

  “小峰···”黄千硕伸出手,但是他明白自己什么也抓不住。午后的阳光很好,可是这个世界却没有温度。

  “你走吧。”赵志伟做出送客的姿势:“我们可以不起诉你,但是你从此再也别在他面前出现了。”

  

PS有话说:唉,虽然做了错事,也请听听他的故事吧。  


评论-19 热度-117

评论(19)

热度(117)

©于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